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哥喊「台灣人價值在哪」? 鄉民不忍了:不要擅自代表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09:00
超哥對Toyz使出「超派鐵拳」後,持續在臉書發文抒發心聲。(圖/翻攝自超派人生臉書、YouTube畫面)
超哥對Toyz使出「超派鐵拳」後,持續在臉書發文抒發心聲。(圖/翻攝自超派人生臉書、YouTube畫面)

實況主Toyz(劉偉健)近日在知名YouTuber超哥(黃伯超)所經營的日本料理店「超甲組海鮮丼飯」用餐後,因直接批評醋飯不好吃,而遭超哥「超派鐵拳」狠揍,導致頭部受傷流血,此事件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事後超哥於臉書「超派人生」多次發表文章,試圖解釋其行為,並引用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台詞回應Toyz。然而,許多網友反彈,認為超哥以「台灣怎樣、台灣人怎樣」的措詞,試圖以自己代表台灣人,不滿喊「可以請他不要一直擅自代表台灣人嗎」?

超哥25日在臉書發文提及,「如果文明是要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看見野蠻的驕傲」、「如果任何人都可以侵門踏戶,帶著惡意開始直播肆意批評店家,如果這樣的行為都可以被視為是合理正確的,那台灣人的價值在哪裡?」

 

更多新聞:開朝會要先唱國歌「竟有人不會」? 過來人認了:沒學

此外,超哥再度說到「試問沒有因,哪來的果;沒有欺上門,哪來的果」,「還是台灣的店家比較衰,面對不合理的找碴,明哲保身就是得逆來順受,因為會有法律作為對方敢欺上門來、蓄意挑釁的保護傘」,直言「赤裸裸的挑釁,寧可站著死,不能跪著生,揍你犯法,不揍你枉為男兒」等。該言論掀起不少網友反彈,不過文章如今疑似已下架。

超派貼文提及,「如果文明是要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看見野蠻的驕傲」。(圖/翻攝自PTT)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直言,「人家就只是去你的店裡直播吃飯,說你的東西難吃,你就一直543,最後還打到人家頭破血流,你短短幾行字我就不知道翻幾次白眼了,難怪Toyz不想聽你講話,真的滿滿無邏輯廢話」。原PO也不滿反問,「拜託超派的粉絲請他不要一直擅自代表台灣人好嗎?」

更多新聞:住宅火災「數名幼童遇難」!消防署示警:千萬不可躲1處

超派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大票網友認同直呼,「我不想被他代表」、「說得非常好,超哥到底憑什麼代表台灣人、代表台灣價值、代表男人的情緒管理,代表所有餐飲業的做法」、「直接動手討正義的教育,你根本沒資格代表全部台灣人」、「自以為台灣價值,台灣就是被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89弄得越來越醜」、「這種素養想代表台灣人,是誰給他的勇氣」。

無獨有偶,Twitch直播主、網紅「天菜小姐」也在YouTube上表示,自己對於超哥經常把台灣人掛在嘴邊的言論感到非常不悅,並認為台灣人的價值並不應該由一個人來定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oyz#超哥#超甲組海鮮丼飯#超派人生#發文#代表#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3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