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若春節喊罷!王國材:日影響逾1.5萬人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0:38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跟資方25日協商破局,預告春節期間,從2月7日開始到2月18日,以及清明連假3月30開始,可能會有罷工行動,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如果春節罷工,推估每天約有超過1.5萬人次出入境受影響,已請國籍航空、外國航空協助旅客簽轉,除了旅客受影響,旅行業者在春節期間至少有上百團,光賠償、代墊費用,不敢想像。

圖/TVBS

 
記者林莉:「長榮機師週四跟資方協商沒有結果,發出警戒區段,預計在春節從2/7到2/18都可能會有罷工活動。」

另外連清明連假3/30到4/7也喊不飛了,1/31將進行第3次協商,如果再破局,交通部預估春節每天,會有15.1萬出入境旅客,其中3.8萬人將近3成是搭長榮航空,依照罷工機師的比例,大約會有1.5萬人會受影響,加上各航線配合,也就是每天影響超過1成的民眾。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罷工)以後怎麼簽轉,包括國籍航空的協助,包括外國航空的協助,這個都會有(規劃)。」
 

王國材部長再次親上火線說明,尤其長榮機師工會預告,罷工前24小時才會通知,就讓人聯想到2019年華航機師罷工時,說好的至少7天的預告期呢,部長這次說對於眼前危機,這個修法遠水救不了近火。

交通部長王國材:「108年當時勞動部,也辦了很多公聽會,當時勞團是極力反對。」

依照航線來估算春節期間短程線,日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一天至少各有一團一團損失10到20萬,短程線可能還比較好溝通,長程歐美線住宿車資餐費算一算一團得賠上百萬,春節期間飛往各地上千萬的損失該怎麼辦,而且這都還只是台灣出發,從外站要飛回台灣的都還沒算進去。

旅行社業務部副總藍一晴:「如果以短程的話,這段期間上百團跑不掉了,如果他把罷工期間拉長的話,那損失就會比較大。」

圖/TVBS

這些罷工的機師大多開波音777為主,長榮航空指出一旦宣布正式罷工,退票改票就不收手續費並協助簽轉,只是說萬一要回台灣的旅客回不來,旅行社得再代墊額外費用,這錢坑恐怕難以計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協商#資方#罷工#交通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8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