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不排除春節罷工」! 工會:投票踴躍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46

長榮機師罷工風波延燒,工會持續進行罷工投票,因為投票狀況踴躍,預計22日開票後會取得合法罷工權,最快春節期間依法發動,恐怕會影響不少航班,工會也控訴,長榮航空發內部問卷詢問飛行員「罷工期間是否願意支援公司勤務」,卻只有「同意」一個選項,說公司這是在威脅恫嚇。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機師工會罷工投票,進入倒數階段,因為22日就要開票,投票狀況相當踴躍,預估最快過年就會罷工,恐怕影響連假航班。」

工會預估在統一開票後,沒有意外將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到底會影響多少航班,工會說還在進行統計,但看看2019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取消1439班航班,罷工天數如果拖長,也可能達到類似規模。

圖/TVBS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這是一個非常不得不的手段,如果必須要這樣的方式,才能夠喚醒公司對我們,飛行安全的重視的話,那我們也只能夠這麼做了。」
 

不過現在也傳出,長榮航空資方從上個星期開始,就在內部全面發放問卷,詢問所有長榮航空飛行員,「罷工期間是否願意支援公司勤務」,工會透露問卷上面,只有「同意」一個選項,直說這是對全體飛行員,進行恫嚇與威脅,試圖干擾後續,可能進行的罷工行動。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如果說真的要在過年期間之前罷工,我們會預先通知各位(旅客),也會讓社會大眾知道,在24小時前至少先通知大家,讓大家不要到機場才去撲空。」

圖/TVBS

工會表示,從投票開始至今,長榮航空依舊拒絕針對工會所提出的重要訴求,與工會進行任何正式、實質的協商,幾大訴求包含像是薪資部分,機師長達10年未調薪,還有終止違法仲介,以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另外還有人力流失,嚴重不足的狀況,他們都希望可以改善,長榮航空跟工會還喬不攏,旅客也擔心受影響,只能期待未來雙方進行溝通,能讓事件趕快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空#罷工#春節#航班#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