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10年沒漲薪「實質減薪10%」 長榮機師將罷工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9:40

機師工會今(12)天宣布,將在兩周內發起長榮機師罷工投票,且接下來就是大選和過年,屆時恐怕會影響運輸高峰。工會表示,長榮機師過去10年沒調薪,去年最高只調2%,算上CPI等同於減薪10%。且和其他家航空公司相比,機長月薪至少低5至6萬,長榮航空回應,每年都有加薪、也積極培育本國機師,呼籲工會自制不要踰越法令。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下個月初的時候,我們取得真的罷工權的時候,接下來是面臨兩的很重要的時間點,一個是大選總統選舉,另外一個就是接下來的,運輸的高峰期就是我們的農曆過年。」

機師工會宣布若長榮不加薪20%,2週後就要舉行700名機師罷工投票,工會指出長榮機師薪資,從2011年開始10年都沒漲,去年只調1.5%至2%,但這10多年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近13%,等同於變相減薪10至12%,而且外站津貼30年只調0.3美元,薪水低,機師紛紛出走,人力不足也是問題。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我們希望把這個台灣的,飛行員工作留在台灣,而不是用大量的外籍機師,作為補充人力的方式來作為聘僱。」
 

工會也批評,長榮用非法仲介招聘外籍機師,2個月前被勞動局裁罰30萬,但還繼續在同家仲介公告職缺,工會表示,以台灣的各家航空公司來說,有資歷的「正機長」,在星宇一個月大約有41萬,華航大約38萬,長榮35萬長榮和星宇就差20%,不只機長航太人員薪資也有差,星宇和華航月薪大約8萬,長榮大約7萬少一萬左右,今年2月還有一名航太人員,墜落8米高台身亡,工會認為薪資低,且公司不願投入資源,釀成人力不足惡性循環。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大家不知道的是為了做這個工作,但是公司居然沒有採買,適合的高空作業車,沒有適合的吊掛點讓這個組員,可以去做吊掛的工作。」

圖/TVBS

長榮航空回應,除了2021年因疫情因素外,長榮航空每年均進行年度調薪,工會說法顯非事實也積極培育本國籍機師,針對機師工會多次之不實中傷及指控,長榮航空呼籲籲請機師工會自制,勿踰越法令以免自誤,薪資.人力問題,勞資雙方如何溝通解決,也成是否罷工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空#機師#機師工會#罷工#薪水#沒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3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