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斯林家長控女老師秀裸女畫還歧視 同校教師憂安危發動罷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6:58
法國教師在課堂出示裸女畫,引發爭議。(圖/翻攝自collezionegalleriaborghese)

法國一名女教師在課堂中展示一幅17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由於畫中出現裸體女性,引發穆斯林學生和家長不滿。該教師出言冒犯穆斯林的傳言開始在網上擴散,使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受到此事影響,該校教職員也宣布11日發起罷工
 
法國伊蘇市賈克卡提葉中學(Jacques-Cartier middle school)一名老師,7日在課堂展示義大利畫家傑薩里(Giuseppe Cesari)的畫作「黛安娜與阿克泰翁(Diana and Actaeon)」後引發爭議。賈克卡提葉中學教職員宣布11日罷工,以示對該教師的支持。

 


該畫作目前收藏於巴黎羅浮宮,描述希臘神話故事中,獵人阿克泰翁撞見月亮女神黛安娜沐浴的場景。部分未成年穆斯林學生看了感覺被冒犯,向家長告狀時,還聲稱該教師在課堂發表種族主義言論。
 
一名學生家長發郵件告知學校,稱兒子在課堂討論時被阻止發言,他將會提出申訴。隨後該教師的姓名、以及她對穆斯林學生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虛假指控,在社群媒體遭到瘋傳,引發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危。

 
事實上,法國一名47歲教師帕提(Samuel Paty),2020年10月在巴黎郊區遭激進分子斬首身亡。法國法院8日判定帕提的6名未成年學生有罪。案發前,其中1名學生做出不實指控,稱帕提在課堂上要求穆斯林學生離開教室後,出示嘲諷穆罕默德漫畫。此舉導致家長上網分享影片,號召穆斯林對帕提不利。另5名學生則協助嫌犯辨識帕提的身分。

 

據報導,賈克卡提葉中學的教師過去就抱怨校內氣氛不佳,多次向管理層示警仍缺乏支持。該校教師8日通知家長,由於校內情勢嚴峻,他們行使罷工的權利。他們同時控訴校內氣氛讓人不適,暴力事件日益增加。

法國教育部長阿塔爾(Gabriel Attal)11日拜訪該校,隨後表示在社群媒體進行不實指控的學生,都會受到紀律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教師#課堂#17世紀#文藝復興#穆斯林#罷工#家長#裸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3

0.1401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