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個月勞資協商破局 貝佐斯旗下《華盛頓郵報》罷工24小時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2:53
《華盛頓郵報》7日將進行24小時的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勞資雙方超過1年的協商確定破局,數百名員工將於7日進行24小時的罷工,此舉除了是要抗議《華郵》近期宣布的裁員外,更是要向管理階層施加壓力、推動與新工會達成協議。

 

 

更多新聞:特斯拉在北歐踢鐵板!瑞典、挪威、丹麥罷工潮 影響交車
 
《CNN》報導,華盛頓郵報公會(The Washington Post Guild)向讀者發布的信件中,提到「採取這一歷史性行動並不是我們輕易做出的決定,我們認真對待它對我們所報導的人、議題和社群所產生的影響」。
 
先前由代表約1000名《華郵》員工的工會與高層就達成新合約進行長達18個月的談判,但最終仍未能達成協議,走到這個地步讓工會成員感到「非常沮喪」,並對管理層表達「極大的失望」。對此,《華郵》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尊重罷工的權利」,並稱「我們將確保讀者和用戶盡可能不受影響,《華郵》的目標與談判開始時保持一致,即『與工會達成協議,並滿足員工和業務雙方的需求』」。

 

 

更多新聞:瑞典多產業罷工對抗特斯拉 馬斯克為此大罵「真是瘋了」
 
目前《華郵》由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所有,根據工會的說法,《華郵》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就再也沒有進行過如此大規模的抗議罷工活動,這表明員工們對公司的現況感到多麼沮喪。
 
在勞資糾紛發生之際,《華郵》正面臨相當嚴重的財務困境:今年的虧損預計將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管理高層對此已採取行動削減成本,並在10月宣布「透過自願買斷合約來將員工人數削減10%」的計畫。



更多新聞:美國演員工會終結118天罷工!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
 
在《華郵》24小時的罷工期間,公會呼籲讀者「避免閱讀或分享任何《華郵》提供的內容」,並指出「12月7日,我們希望罷工行動能被尊重,24小時之內請不要參與任何《華郵》的內容,包含實體、線上、Podcast、影片、遊戲和食譜」。
 
《華郵》管理層則努力確保罷工期間能繼續向讀者提供新聞內容,據稱可能會依靠未加入工會的編輯來撰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華盛頓郵報#罷工#勞資雙方#公會#工會#合約#員工#協商#破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4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