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運動不會長壽? 芬蘭新研究曝:高強度反而老更快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1:07
新研究指出運動量不會影響壽命長短。(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過去人們認為規律運動能幫助維持身體機能、防止老化,不過這個觀念近期遭到推翻,位於芬蘭的「于韋斯屈萊大學」(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1項耗時近50年的研究發現常運動的人僅「多活1.8歲」,更指出「運動不是長壽的關鍵」。


 

更多新聞: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紐約郵報》報導,于韋斯屈萊大學花費45年(1975年至2020年)、針對多達11000名同性雙胞胎進行研究,受實驗者被分為「久坐組」、「中等活動組」、「活躍組」與「高度活躍組」。結果發現運動最少的人比經常運動的人死亡的可能性高出約20%,但在過濾掉教育、身體質量指數(BMI)、吸煙和飲酒等因素後,數據便大幅下降,其中「久坐組」的死亡可能性僅高出7%,
 
此外,運動最多的人只比活動量較少的人「多活約1.8歲」。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運動的人不會因為運動而長壽,主要是因為他們通常過著更健康的生活」,更提到「運動量過少和過多都會加速老化,較高水平的運動也不會為身體帶來額外的好處」。
 



更多新聞:全球每年400人因「自拍」而死 新研究:22歲女性受害最深
 
于韋斯屈萊大學的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同行審核」(Peer review),但已經於近期獲得芬蘭的「國家運動醫學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18至64歲的成年人每周應至少進行150至30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是75至15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運動#年齡#壽命#健康#研究#芬蘭#運動量#久坐#活耀#結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97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