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今年的一皿」豪華飯糰獲選為年度料理 外國客也愛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7:56
豪華飯糰被選為日本2023年的年度料理。(圖/翻攝自ぐるなび総研網站)

日本美食平台「美食指南研究所(Gurunavi)」每年都會選出一種最能夠反映當年度的料理「今年的一皿」,這個獎項通常會與時事結合,例如2022年因新冠疫情、日本人足不出戶,當年度獲選的料理就是「冷凍食品」,2019年則是由來自台灣、在日本掀起熱潮的珍珠奶茶拿下年度料理。美食導航研究所4日公佈,2023年的「今年的一皿」則是由「豪華飯糰」獲選,而日本也出現愈來愈多「豪華飯糰專賣店」,許多外國觀光客赴日旅遊時也會前去享用美食。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每年到了年末,日本美食指南研究所就會依據搜尋次數、消費者問卷等數據,公佈當年度的「今年的一皿」。今年獲選為年度料理的是「豪華飯糰(ご馳走おにぎり)」,與較為樸素、簡單的普通飯糰不同,這種豪華飯糰有著滿滿的餡料,外觀看上去也十分奢華精緻,也有許多客人會特地到豪華飯糰的專門店享用料理,在網路上同樣掀起熱議。

 

豪華飯糰賣相佳,顧客在開動前,總會先拍照上傳網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食指南研究所指出,飯糰在日本是一種很平民、常見的食物,一般人習慣將飯糰當作家常菜、或是外帶打包回家吃,但豪華飯糰則不同,白米飯上堆滿豐富的配料,再加上今年新冠疫情趨緩,選擇在餐廳內用的客流量也逐漸恢復到過往的水準,這種在店內享用的豪華版飯糰更加受到歡迎,也有助於日本國內推廣增加稻米的消費量。
 
報導指出,豪華飯糰專賣店「飯糰戶越屋」在東京目前開了2家店,店裡販售著40多種飯糰,從鮭魚、昆布等較常見的食材,到使用「特殊餡料」的飯糰都有,當然也能在店裡吃到師傅現做的飯糰,售價從250日圓到650日圓(約新台幣54元到140元)不等。

 

 

「豪華飯糰」除了受到日本上班族、高中生的歡迎,據說也有許多外國遊客特地上門享用飯糰,日本的飯糰文化在國外也開始以「ONIGIRI(飯糰的日文發音)」為名被發揚光大。
 
 
一名在店內食用飯糰的女性顧客受訪時表示,「我早上想吃白飯,所以就來了飯糰店。如果是為了拍照好看,(這裡的飯糰)也看起來既好吃、又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今年與豪華飯糰一起入圍「今年的一皿」的食物還有使用日本國產米粉製作的米粉料理、陸上魚塭人工養殖魚類、受到中國禁令影響銷量大跌的扇貝等。

冷凍食品、珍珠奶茶、雞胸肉料理、鯖魚等都從獲選為年度料理。(圖/翻攝自ぐるなび総研網站)

根據美食指南研究所網站介紹,往年獲選為「今年的一皿」的年度料理還包括:2022年的冷凍食品、2021年的酒精風味飲料、2020年的外帶食品、2019年的珍珠奶茶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今年的一皿#美食指南研究所#日本#豪華飯糰#款待飯糰#年度料理#飯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359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