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海底撈跳「科目三!」男膝蓋爆痛2天 慘把自己跳進醫院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5:29
中國23歲男模仿海底撈跳「科目三」把自己跳進醫院。(圖/翻攝自《網易》)

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被海底撈員工跳紅,魔性舞步重點在於雙腿擺動幅度與腳踝處「足內翻」凹折度,然而近來一名中國網友模仿後,卻出現膝蓋疼痛難忍,無法下蹲狀況,就醫後被診斷為脛骨平台骨挫傷,得好好休息靜養。
 
網易報導,「科目三」在網路上蔚為風潮,成為「誓言版求佛」、「我姓石」後爆紅的抖音歌,就舞蹈動作而言,可分解為「腳步絲滑、手搖成花、胯部扭動打配合」三大部分,其中的動作精髓就是半崴不崴的足內翻。

 
 
專家指出,跳這個動作需有相當技巧,既要關節快速內外翻,承受的張力也較大;而這動作和扭傷高發動作之一的足內翻(腳背朝外,腳心朝內)很相似,對小朋友來說,如果膝關節和踝關節的力量和協調性不夠,很容易導致扭傷。


浙江一名23歲男子,11月22日跳「科目三」後,就把自己跳進醫院。他跟著音樂搖擺後,出現膝蓋疼痛難忍,無法下蹲症狀,24日晚上11時許赴浙醫二院長興院區看急診骨科,診斷為脛骨平台骨挫傷,需休息療養。
 
 
雖然「科目三」吸引許多人爭相模仿,不過也招來批評;一位杭州母親發文吐槽,稱自己和家人去海底撈給媽媽過生日,旁邊一直播放著很吵的音樂,外加服務生扭來扭去的舞蹈,讓人觀感上十分不適。她表示,「因為當時還帶著孩子,看到這種擦邊舞蹈,確實很不舒服。」 
還有人建議海底撈分成清淨用餐區、狂舞區,表示「我也覺得沒必要跳了,幹好服務就行了。」不過也有人表示,這樣的加值服務還蠻划算,「我去海底撈就是為了開心地吃火鍋,一直都是這樣熱鬧快樂的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抖音神曲#科目三#跳進醫院#海底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778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