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阿尼縱火案奪36條人命重創日本動畫界 檢方求處死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5:33
2019年7月,京阿尼工作室多名動畫師葬於火海,奪走36條人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品深受全世界動漫迷喜愛的日本動畫工作室「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多名年輕或資深動畫從業人員的殞落更是重創整個日本動畫界。案發4年多過去,整場庭審主要圍繞著縱火犯青葉真司「是否具有責任能力」展開辯論攻防,檢方今(7日)對被告求處死刑。
 
綜合日媒報導,檢方在法庭上主張,即使綜觀日本的刑事審判史,京阿尼縱火事件也是迄今為止受害者人數最多的案件之一,「被告已充分意識到縱火的危險性,自始至終他都只做出膚淺的道歉,他的言行傷害了受害者的心情」,強調「沒有迴避極刑的理由」。

 

青葉真司當時也縱火案中受到重傷,因此法院開庭時間較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案件審理至今,檢方主張青葉真司具有完全責任能力,而辯方則主張青葉真司處於「心神喪失」、「精神耗弱」的無責任能力狀態。判決結果預計將在明年1月25日出爐。
 
青葉真司昨(6日)被問到對於受害者家屬陳述後的想法,他首次在法庭上道歉,「我只能說,真的非常抱歉。」對於希望處以極刑的受害者家屬,青葉真司表示,「我只能嚴肅慎重的接受」。
 

 

 

 
 
在先前的審判中,青葉真司曾經提到自己的犯案的動機是因為「京阿尼盜用了我的作品,使我感到怨恨」,檢方與辯方對此展開激烈爭論,檢方主張,青葉真司因為自己的人生不順,卻看到京阿尼如此成功,這形成了他的犯案動機,「雖然被告有妄想型人格障礙,但妄想對他的犯罪行為沒有影響」。
 
另一方面,辯方則反駁,青葉真司被告青葉多年來一直無法分辨妄想與現實的差別,在妄想世界的經驗,使他失去了判斷是非的能力,因此無法斷言他應該被追究責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京阿尼#縱火案#青葉真司#責任能力#死刑#庭審#受害者#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