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削減安全預算就被開除 前X主管指控馬斯克「非法解雇」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6:23
馬斯克遭前X主管指控「非法解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被富豪、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後風波不斷,近日又有1名前主管出面爆料,稱自己反對大幅削減安全預算,沒想到在提出意見的幾天後就被無預警開除,對此他指控馬斯克「非法解雇」。


 

更多新聞:名媛芭黎絲希爾頓撤X(推特)廚具廣告 馬斯克酸:她不常做飯吧
 
《衛報》報導,先前在X擔任全球資訊安全主管的羅薩(Alan Rosa)5日向紐澤西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馬斯克「違反合約」、「不當終止合約」和「報復」等,目前X尚未對此做出回應。根據羅薩的說法,馬斯克在去年年底收購公司後,隨即告知將部門的實體安全預算削減多達50%,同時還會關閉X與世界各地執法機構共享資訊的軟體。
 
羅莎提到自己當時之所以反對,是因為削減兒安全預算將使X面臨違反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2022年初達成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2億)和解協議,該協議聲稱X濫用用戶的個人資訊,並要求X加強隱私和資訊安全的控制。
 
 
羅莎在提出反對後沒幾天後就被無預警地解雇,這讓他只能尋求未具體說明的補償性和懲罰性賠償,以及其餘法律費用。



更多新聞:馬斯克收購推特大裁8成員工 外媒分析他與黃仁勳「3大差異」
 
馬斯克收購X後先是裁掉超過一半的員工作來縮減預算,這讓公司不停被前員工和主管告上法院,其中包刮未支付高達數億美元的資遣費、歧視高齡、婦女和殘障員工,以及未事先通知要進行大規模裁員等,但遭到X官方一概否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斯克#X#推特#主管#指控#解雇#非法#預算#反對#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4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