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總統辯論台灣成焦點 候選人重申家家有步槍、掛保證出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3:03
共和黨6日舉行第四場總統初選辯論。(圖/翻攝自《CNN》)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1月登場,群雄並起的共和黨6日舉行第四場總統初選辯論,「台灣議題」也成為4位候選人攻防焦點。曾提議「廣發槍枝給台灣家庭」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重申政策並未改變,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強調若當選會「軍事捍衛台灣」,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則稱,阻止中國侵台是首要任務。
 
共和黨總統初選第四場辯論6日在阿拉巴馬州(Alabama)登場,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正面交鋒,爭奪成為黨內支持度遙遙領先(60%)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替代者。

 


知名生技創業家拉馬斯瓦米日前曾提超狂政見,稱當選後要美國步槍協會(NRA)赴台灣設立分處,「發AR-15步槍給全台家庭」並訓練台人使用,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被主持人問及「台灣去年才宣布零槍枝政策,你的政策是否嚴肅?」他回應,「這是更廣泛威懾戰略(deterrence strategy)的一部分。我認為下一任美國總統需非常清楚,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將絕對保衛台灣。」
 
他表示,「我確實認為需具體說明我們的威懾戰略,我相信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美國擁槍權)是阻止外國獨裁者能實現這一目標(侵略)的關鍵方法,它在美國行得通,為什麼在台灣行不通呢?」
 
 
至於德桑提斯,被問及「若中國入侵台灣,你會像拜登總統所說的派遣美軍嗎?」他回應,「我們將能阻止這種情況發生,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他指出,「台灣的重要性不僅是因半導體,更重要的是,若中國突破第一島鏈,他們將主宰商業和整個印太地區,向全球輸出威權主義。」他強調,「遏制中國的野心是我身為總統要做的首要國安任務,我們將讓21世紀成為美國世紀。」
 
交叉提問環節中,拉馬斯瓦米請克里斯蒂就他的「全台發槍」政策發表看法,克里斯蒂表示,「我認為美國沒有憲法權力這麼做,我認為他們(台灣)只能自己做到。但若中國追擊台灣,你是絕對正確的,身為總統,我希望我們採取軍事行動保衛他們。我不會因經濟關係怯步,這種關係沒意義。」
海莉則提到,阻止中國侵台的一個方法是「確保我們在烏克蘭獲勝」,「保護我們的盟友,讓中國知道,若膽敢入侵將付出慘痛代價。」她表示,「他們得知道將會有一股力量來對抗他們,他們需知道這不僅是美國,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與印度、南韓、日本、菲律賓和澳洲建立夥伴關係,我們需開始團結整個(印太)聯盟。」
 
她表示,要威懾中國首先得做的是「減少對中依賴」,「我們須確保我們不依賴中國做任何與我們國家安全有關的事,讓我們開始專注與盟友做生意。」
 
77歲川普目前面臨4項刑事起訴,包括91項犯罪指控,他至今不曾參加辯論會,稱與民調差距甚大的對手同台「沒任何好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初選辯論#共和黨#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3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