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通公布最新財報!成長幅度2020年來最慢 展望AI熱潮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0:35
博通營收成長放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博通(Broadcom)最新財報顯示,該公司第4季營收(截至10月29日)達到93億美元,年增4%,符合市場預期。剔除部分項目後每股盈餘為11.06美元,優於華爾街預估的10.96美元。

博通在該財季的成長速度為疫情初期以來最慢,主因為企業客戶和電信供應商降低開支。受智慧手機和電腦需求減弱影響,公司成長也放緩。博通預計2024財年營收可達500億美元,這包括了近期完成收購的VMware。但是,這一營收總和低於市場對博通與VMware合併後的預期值。

 

博通於上月完成收購VMware。(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博通的業務部門中,晶片業務第4季營收達73.3億美元,符合預期,而基礎設施軟體部門收入為19.7億美元,超過了市場的預期19.4億美元。未來一年博通預測半導體業務將維持中到高個位數成長,這相較於前兩年有所下降。

在盤後交易中,博通股價一度下滑至900美元,跌幅為2.4%,但在投資人對AI市場成長潛力感到樂觀後收窄跌幅至0.6%,股價回升至916.02美元。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將人工智慧(AI)視為業務發展的亮點,他預計支持AI服務的電腦網路支出將增加一倍。博通估計,到2024年度,用於支持AI系統的網路半導體營收,將從目前占銷售總額15%增長至超過25%。

陳福陽進一步強調,博通與蘋果保持穩固合作關係,預期明年提供給蘋果的連接晶片部門營收將持穩。同時,通過收購VMware,博通在混合雲服務領域的影響力將擴大,在新的財年中VMware預計將為公司貢獻約120億美元的營收。

為整合VMware,博通預計到2025財年底將投入約13億美元。目前,公司正進行裁員,並已將總部遷至VMware的總部所在地加州帕羅奧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Broadcom#博通#博通財報#博通營收#VMware#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2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