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都不夠用!中國暫停尿素出口 南韓急向12國採購救火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6:12
中國近期暫停對外出口尿素,導致韓國運輸及工業產業受到重大影響。(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中國近期因為自身尿素供不應求,決定暫停對外出口,導致依賴該產品的韓國運輸及工業產業受到重大影響,韓國產業部宣稱,目前已經與中東、越南、印尼及沙烏地阿拉伯等12個國家採購,以確保尿素供應無虞。

由於中國尿素價格便宜,韓國一直以來都相當依賴中國進口尿素,根據南韓政府數據,今年高達90%以上的工業用尿素是從中國進口,明顯高於去年的71.8%,如今中國貨源不穩定,韓國也急於尋找替代來源。

 

韓國十分依賴中國尿素,今年有高達90%以上的工業用尿素都是從中國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Apple遭疑先有後婚 瑤瑤曬證據「喜訊瞞一年」:終於解脫了

目前南韓的尿素庫存約3.7個月,為了不讓工業用尿素供應中斷,韓國政府也採取其他措施來應對,包括將柴油車用尿素的國家庫存增加至1.2萬噸,並釋放政府儲備,以確保交通運輸產業的持續運行,另外,為了避免市場出現恐慌性搶購,韓國政府也呼籲加油站及尿素溶液經銷商設立購買限額。

 
韓國政府已緊急向12個國家採購,以確保尿素供應無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LINE貼圖年度榜單!用戶每天傳1235張 「鞠躬圖」奪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不是韓國第一次面臨尿素短缺危機,2021年中國與澳洲出現貿易爭端時,就曾暫停出口尿素,當時韓國政府就有提出一系列措施,希望降低對中國尿素的依賴;韓國官員指出,未來每年預計將投入約260億韓元(約6.18億新台幣)的預算,用以補貼工業用尿素的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中國#尿素#供應#工業#採購#庫存#交通運輸#南韓#韓國政府#暫停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