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導演驚傳失足摔落山坡! 受困中央山脈畫面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00:22
《赤心巔峰》導演楊守義在一次清晨於南橫公路以南至卑南主山間的訓練中不慎摔落山坡,現場人員立刻協助緊急處理。(圖/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完整記錄台灣山岳史上最大的行動,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成功以最速記錄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此趟人稱「不可能的挑戰」。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兩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

更多新聞:丟丟妹背龐大債務!親曝身體出狀況 崩潰48小時無法解決

 

《赤心巔峰》導演楊守義貼身拍攝紀錄中央山脈大縱走訓練過程。(圖/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導演楊守義歷時超過三年記錄,更親自貼身拍攝紀錄訓練過程,除了要克服高山症,帶著舊傷的他,還要冒著肩膀隨時會脫臼的風險,背著攝影器材行走,在一次清晨於南橫公路以南至卑南主山間的訓練中,導演竟不慎摔落山坡,所幸當下被玉山杜鵑矮灌叢接住才免於憾事發生。導演楊守義在剪輯的過程中,看著一幕幕畫面後也坦言:「非常辛苦!影片就是像拼圖一樣,將回憶拼湊出來,每個推砌起來的鏡頭,都充滿感動。」

更多新聞:超大咖天后降臨高雄跨年 他認證五月天「絕對都是真唱」

 
越野跑者古明政(右)與周青(左)奔走於瘦稜上探勘路線。(圖/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在山岳界被稱為「終極縱走路線」的南三段,北起六順山,沿著中央山脈稜線向南,直到中央山脈的最高峰秀姑巒大山為止,途中高山脊樑路線多處向西90度灣摺,是中央山脈最偏遠的荒僻之處。不只行經時間長、路程距離遠,再加上地形複雜,全程充滿挑戰,考驗著跑者古明政與周青的體耐力和毅力。

兩位跑者也在場勘訓練中克服重重危機,古明政在穿越摩即山箭竹林時,因植被茂盛生長阻擋視線而差點迷失其中,周青也在抵達孫海橋時發生渡河意外,因身心俱疲而判斷失誤,差點溺斃,他感性分享:「發生了一些意外,讓我看見生命的脆弱,與自己的不足。」《赤心巔峰》將在12月15日於全台超過50家戲院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赤心巔峰》#楊守義#導演#紀錄片#跌落#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56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