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新低 全球景氣放緩引投資人不安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7:36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6日發布數據顯示,在美國煉油廠開工率回升0.7%、總產能達90.5%的帶動下,上週美國汽油庫存增加了540萬桶,遠超過市場先前預期增加的100萬桶。同時,當期的汽油需求與過去10年同期平均值相比下降了2.5%,使得汽油期貨價格下滑至近兩年的最低點。此外,受全球經濟放緩及擔憂需求減弱影響,本週國際油價與銅價也同步下跌,國際油價更是下跌近4%,至近半年來最低水準。

美國上週汽油庫存大增540萬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油價本季顯示疲弱的趨勢,其主因包括了非OPEC成員國持續增加產量,美國原油產量維持高檔與庫存攀升,加上美國經濟成長減緩,以及歐元區和中國大陸/日本經濟數據顯示不振。另外,上週OPEC+的減產幅度未達市場預期,使得投資者對於第四季的油市前景從保守轉為較悲觀的看法。

國際油價疲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街口投信指出,投資者可關注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及伊朗等產油國之間的雙邊領袖會議以及相關的減產協議,目前尚未有具體的減產消息公開。此外,隨著美國總統選舉年的來臨,預計美國政府為了抑制通膨壓力會積極推動增加原油產量。

而為了進一步緩解市場擔憂,美國能源部計劃在明年2月之前額外購買300萬桶石油,以補充國內的戰略儲備,這項政策預期將對油價提供下檔支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國際油價#油價#美國原油#原油#產油國#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4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