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如被認定假唱 陸媒:觀眾依法可要求「退一賠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2:26
五月天因為上海演唱會,捲入陸網爆料的假唱風波。(圖/翻攝自五月天 Mayday臉書)

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在中國大陸被指控演唱會「假唱」,掀起微博輿論熱議,多次衝上熱搜榜成為討論焦點。目前官方調查尚未出爐,但根據《界面新聞》報導,被指控假唱的上海演唱會所在地,也就是上海市徐匯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諮詢,對方窗口回應表示,假唱違法的認定需要行政部門正式確認,一旦認定是視同欺詐,買票入場的觀眾可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要求「退一賠三」,也就是無條件退回門票金額,同時賠償票價3倍做為補償。
 

 

根據陸媒統計,單單2023年五月天在上海,演場會共舉行8場,最高票價為1855元人民幣、最低355元人民幣,進場人數至少36萬起跳,就算不把螢光棒與周邊銷售算入,從平均票價1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75元)推估,上海場票房收入保守超過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億5800萬元),最高上看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億3700萬元)。
 
更多報導:英漸凍症男子上節目只贏197元 暖心網友募百萬送他圓夢

如果大陸監管機構真正認定,五月天有假唱,按照上述金額去推算,除了得退回6億人民幣門票費用,還得向進場看表演的歌迷,賠償3倍門票金額、至少得付出1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9億1200萬元)。
 
 
除了對觀眾賠償外,按照對岸《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第四十七條規定,演出舉辦單位還可以依法,向必須負起責任的表演團體、演員或歌手追加求償。
 

但《界面新聞》8日報導中也提醒,所謂假唱判定並沒有這麼容易,因為演出混雜許多表演技巧和手法,除非歌手真的純粹只放伴奏和不開麥克風對嘴,否則像常見的墊音,就不會被視為假唱。部份對岸評論人士則認為,此次風波背後可能與兩個情況有關,一是五月天本身高人氣效應,讓他們很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另一方面也可能和太多歌迷搶不到票,引發部份粉絲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五月天#假唱#上海演唱會#退一賠三#中國大陸#阿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3

0.1628

0.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