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5:05
長榮罷工-長榮機師-春節罷工-長榮罷工投票-長榮年終-長榮加薪-長榮航班取消-長榮機師工會
長榮航空工會預計春節展開罷工行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長榮機師工會罷工勢在必行,有網友在「PTT論壇」對此稱「投票踴躍,預期將無意外取得合法罷工權。將在取得合法罷工權後,進入罷工行動實質規劃。到底什麼人緊張?」。對此,有不少網友稱「40%認為罷工你家的事,不准造成我的困擾」、「疫情結束又開始罷了」、「到時候要出國,別搞到我啊」、「拜託不要春節好嗎...」、「都請假出國訂好房,遇到罷工不能飛一定嘔死」。

 
 
更多新聞: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長榮航空醞釀春節罷工。(圖/TVBS)

另準備春節出國的民眾也相當憂心,在「日本自由行討論區」臉書社團詢問,是否有人也是二月份要搭長榮航空出國的,直言「若真的遇到罷工,要如何處理比較好呢」。原PO表示,自己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似乎是要在宣布罷工後辦理退改票才不收費用,但如照工會所說24小時前才通知,不就連改訂其他航空的機會都沒有了嗎?」。
 
 
對此,其他網友建議「立即購買保障罷工的旅遊不便險。一旦延誤超過某一個時間,可向保險公司索償改簽或另行購買機票的費用」、「原來的機票已經訂了不能改期嗎?如果不能那就是只能照規定走,如果還可以改期或者機票尚未購買,就去調整自己的行程或是直接先改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搭乘」。
 
更多新聞: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事實上,長榮機師工會去年底就已展開罷工投票,更前往勞動部前訴求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一事抗議,認為資方引進這些飛行員都不具備實際執行飛航勤務的機型執照,明顯違反就業服務法,而去年12月上旬也已遭到勞動局裁罰。然而,工會怒批資方藐視主管機關裁量權責,仍繼續違法招募,等同直接威脅旅客飛行安全,讓工會不得不以罷工行動喚醒長榮航空。此外,包括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流失及不足問題也尚未得到回覆,強調工會已作好春節罷工準備,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長榮罷工#長榮航空#勞動條件#違法進用#罷工#旅遊#春節行程#交通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2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