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將至!百貨美食街火災演練 北市消防局籲「5不1沒有」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30
消防人員今天在大葉高島屋百貨前辦理火災演練。(圖/TVBS)
消防人員今天在大葉高島屋百貨前辦理火災演練。(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今(18)日在士林區忠誠路2段的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進行了一場火災搶救演練,該演練旨在強化店員的應變能力和防災意識,以提升該處的消防安全,並為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的消費環境。

模擬情形為地下一樓的美食街起火。(圖/TVBS)

 
此次演練模擬的情境是在地下一樓美食街的廚房煮食時失火,起火導致大火和大量的濃煙,在這種情況下,店員啟動了自衛消防機制,並使用手機上的119APP報警,他們也進行了初期的滅火、避難引導、安全防護和救護等任務。

消防局在接到報警後,出動了11輛救災車和一台消防機器人,進行滅火搶救、人命救助和傷患救護,總共有345名消防人員和店員參與了此次演練。

此次的演練項目包括「通報滅火疏散」、「雲梯車升梯逃生疏散」、「自動CPR機操作」、「消防機器人排煙演練」以及「高所救助及繩索下降」。

 
演練情況包含傷患救助。(圖/TVBS)

消防局呼籲市民在春節連假出入公共場所時,應該注意避難逃生位置圖,並瞭解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最近的逃生出口和方向,同時,消防局也建議市民養成「5不1沒有」的觀念,包括用電不負載插頭不長插電線不捆綁插頭不潮濕污損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以及不使用沒有安全標章的家電,以此來防範電器火災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消防局#士林區#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火災搶救演練#店員#應變能力#防災意識#消防安全#用電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74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