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08:21
長榮機師工會不排除春節發動罷工。(圖/長榮航空提供)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112年8月時,工會就曾到勞動部前抗議長期違法仲介、進用外籍機師。(圖/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先前2019年中華航空機師也曾發起罷工事件,歷經了七天與四輪協商後,最終雙方暫時取得共識,然而部分航班仍因此受到衝擊。而這次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針對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在1月8日起已由「非長榮分會」的其他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此階段投票將在21日截止,同時在22日上午統一進行開票。
 
工會解釋,工會去年12月下旬起就開始展開罷工投票,主因為長榮航空至今仍然拒絕工會所提出「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另外,針對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等重要訴求,資方並沒有與工會進行任何正式與實質的協商。
 
更多新聞: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工會已具體掌握,因長榮航空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明確違反就業服務法,且在去年12月上旬已經遭到桃園市勞動局的具體裁罰,並要求即日改善。不僅非法透過仲介公司違法引進外籍飛行員,甚至連這些飛行員都不具備「實際值勤的機型執照」。
 
工會表示,目前將在22日開票確定合法罷工權後,將立即針對後續相關爭議行為時程進行具體的了解,同時不排除「春節期間依法發動罷工」,不過屆時為避免搭乘航班的乘客到機場臨時撲空一事發生,工會初步決定,最遲將於正式發動罷工行動前24小時提前預告。
 
更多新聞:搭新年紅包熱潮!警局要送「2千萬」 領取時間、方式曝光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先前華航罷工,公司的旅行團因此在泰國滯留了兩天,造成了嚴重損失、也忙於善後。若這次長榮機師罷工「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航班可能臨時取消飛不出去也飛不回來,所有人都相當擔心。而長榮與華航兩者為國內前兩大航空公司,交通部長王國材上次出面解決華航一事,強調「這次更責無旁貸」,呼籲別讓旅行社幫忙善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師#春節#罷工#長榮機師工會#長榮航空#春節罷工#違法進用#罷工投票#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2482

0.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