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46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請民航局成立應變小組,那也跟長榮(聯繫),包括我打電話給林寶水董事長,它們事實上有在處理。」

面對長榮機師春節罷工機率大,交通部成立應變小組,不過長榮罷工投票,1月22才開票,工會說確定的罷工日期和時間,最慢24小時才告知,到底影響多少航班,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目前言之過早但仍和時間賽跑,積極溝通以不發生罷工為目標。

交通部長王國材:「機師工會整個他們過去的,是比較理性的我想還是相信他們,我是覺得長榮資方也有釋出善意啦,可能是另外一個是一個更理性的對話。」

 
圖/TVBS

旅行業者也估算春節旅行團航班佔比,長榮40%,華航也是40%,至於剩下20%,大多是星宇,或其他航空包機,雖然無法統計到底多少團受影響,但春節訂單已經全部訂滿成團,如果在罷工前24小時才公布,旅行社根本無法應變。

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航空公司要簽轉其他航空公司,問題是農曆春節期間,機位是一年當中最高峰的時候。」

圖/TVBS

回顧2019年華航罷工1周的時間,當時滯留國外旅客數超過2.7萬人,營業損失約5億元,機師薪資損失約1億元,這次長榮若罷工又碰上春節,旅行業者認為影響會更大,若真的發員工也要回公司加班處理,只盼交通部可以積極協助勞資雙方,避免罷工造成3輸局面。

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過去)華航整個賠償金額是250元金額上限,但如果是在春節期間恐怕會不夠。」

業者分析旅行社團險,並沒有理賠罷工,影響層面非常廣,也建議旅客如果是散客,可能出發前購買行程不便險來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部長#王國材#長榮罷工#機師工會#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38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