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6+1優退離」人才恐流失!交長喊:年獎金4.4月可領更多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8:10
台鐵明年一月將公司化,恐將有一波離職潮。(圖/TVBS資料照)
台鐵明年一月將公司化,恐將有一波離職潮。(圖/TVBS資料照)

明年元旦台鐵即將公司化,不少台鐵員工擔心新進員工的薪水恐怕更低、台鐵的人才外流問題恐更為嚴重。先前台鐵局也提出了「優退離草案」,只要是在明年(2024年)7月16日屆齡退休的員工、提前到1月退休,將可領到「6+1個月」薪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3日)對員工喊話,交通部和其他三個國營公司經營有成且每年獎金為4.4個月,若留下來可領更多。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照)

 
目前根據台鐵局規劃,只要是在明年7月16日屆齡退休的員工、提前到1月退休,將可以領「6+1個月」,二月退休可領六個月以此類推遞減,若是7月才退休或離職,則沒有優退離方案。台鐵工會先前就曾以1.6萬名員工計算,符合退休資格者就有15%左右,若再加上「申請優退離者」,預估至少達三成之多,擔憂人才恐會加速流失。
 
更多新聞:台鐵新火車頭電力機車E500 10/28亮相

交長盼員工留下來繼續打拚。(圖/TVBS資料照)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坦言台鐵的離退潮,在三個月前曾和台鐵局長杜微討論過。今年的鐵路特考預計分發800至900位,將迅速完成訓練;而他也請杜微和員工展開溝通,並向員工喊話交通部的其他三個國營公司經營不錯且每年獎金有4.4個月、薪資福利也會比現在更好,留下來未來可領更多,期望台鐵員工繼續一起打拚。
 
 
更多新聞:台鐵轉「國營公司」元旦掛牌! 杜微向員工信心喊話

而汐止人引頸期盼的「捷運汐東線」本週即將上網公開招標,王國材回應汐東線和基隆捷運從汐止區公所到樟樹灣會共線,雖10月20日限期工程招標流標、後續將繼續看招標情形,承諾兩者都勢必會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公司化#薪水#人才#優退離草案#退休#王國材#交通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079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