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分鐘是基本!北部「通勤成日常」 嘉義人驚曝強烈對比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6:27
有些北部人認為通勤相當浪費時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些北部人認為通勤相當浪費時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工作或上學的通勤時間可能被列入選擇工作或學校的條件之一,而在北部交通相對便利,不論是自行騎車或搭乘大眾運輸都能順利抵達,有網友就提出了「通勤時間」的看法。他坦言自己在嘉義通勤超過15分鐘就算久,反觀北部人卻可以接受「40分鐘至3小時」的通勤時間,好奇是什麼動力能讓自己通勤這麼持久。
 

網友身為嘉義人對於北部人可接受的通勤時間感到訝異。(圖/翻攝自Dcard論壇)

 
原PO在「Dcard論壇」上分享自己身為嘉義人,從家裡騎腳踏車通勤單趟五分鐘內,坦言在地人通勤單趟「超過15分鐘」就算很久。因先前自己在北部,曾經聽過有人從龜山林口一帶「塞車30至40分鐘」到台北市上班,到了晚上再塞車回家。另有一個讓他最訝異的案例是「從新竹到台北上班」,不僅通勤時間來回要三個小時,還為了「避開車流」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開車,每天都如此。
 
北部的公車、捷運相當便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坦言即使是「雙北內的通勤」,因有塞車、大眾運輸站站停靠、轉乘等車等,聽到的通勤時間也都「在半個小時以上」。在北部每天都要「精神緊繃」的塞在路上或是擠著大眾運輸晃到公司,每個月還需要多一筆通勤開銷;若加班久,開車要撐著疲累身體駕駛、大眾運輸則是需要擔心有沒有班次可以回家。最後他無奈表示,網路上曾看到最理想的通勤時間是16分鐘、每增加20分鐘的通勤等同減薪19%的痛苦,北部生活的人遠超過此數字,坦言在北部工作真的辛苦。同時,他也詢問在北部工作的人究竟是什麼「支撐自己每天通勤」。
 
更多新聞:重機停哪?車友約「石碇服務區」爭取權益
 

北部網友對此無奈表示「北部人但覺得通勤浪費時間+1。但是沒辦法,北部房子太貴了、停車格又少,所以只能住在房價比較便宜的周邊地區然後搭大眾運輸」、「從高中就開始每次來回三小時,超痛苦」、「討厭通勤+1,覺得浪費生命在那邊擠」、「通勤時間這麼久,比起覺得無所謂的人,我認為更多是迫於現實生活的無奈」。
 
更多新聞:台塑進駐、內湖下班公車站擠爆!外國客:誇張

另有人認為習慣就好「捷運公車30到40分鐘通勤很正常喔!從學生時期就習慣了欸,不會覺得有什麼辛苦」、「我自己覺得有些台北人也不接受太久啦,因為捷運太方便了,每個人選擇不一樣囉」、「通勤時間還可以拿來整理上班心情我覺得蠻好的」、「我覺得重點不是路程長短或時間,而是通勤舒適度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勤時間#北部人#嘉義#上班#塞車#大眾運輸#交通#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62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