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5千人進駐內湖! 里長轟「上下班公車排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4:26

台塑企業從上個月開始,陸續搬到內湖新總部,而今天則是約5000人正式進駐,有里長反映,近期就開始造成附近公車站大排長龍,對此台塑回應,已經加開接駁車,而交通局先前說台塑僅869人有搭公車需求,台塑反駁,應該是3821人,交通局引用錯誤數據,今天早上直擊現場狀況,沒塞車但搭公車人潮確實很多。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台塑企業從上個月開始,陸續搬遷到內湖的新總部,而今天(20日)正式有,約5000名員工來進駐,不過當地民眾就擔心,接下來可能造成交通衝擊。」

有里長拍下近期,在台塑新總部附近的公車站牌,排隊人龍一路綿延,讓附近交通以往就很塞了,現在塞上加塞,搭車人潮也更多。

附近民眾:「小朋友下課回家,都擠不上公車。」

 
附近民眾:「原本比較會塞,就是舊宗路那條,下班時間當然會塞,可是還好啦。」

圖/TVBS

附近民眾有人很有感,也有人覺得反正下班本來就很塞,但里長說這一個月來,他常常接到里民電話來反應,直呼上下班時間交通整個癱瘓。

週美里里長丘麗玲:「非常的嚴重,包括我們的孩子,要上學沒有公車可以搭,完全搭不上,幾乎差不多要7、8點這時間,完全我們對外交通是癱瘓。」

圖/TVBS

而交通局說根據台塑提供資料,進駐5000人中,約有869人搭公車,遭到外界質疑,對此台塑也回應,從今年4月就多次要求增加公車班次,有需要搭乘人數為3821人,交通局數據有誤,也已經加派接駁車,每日疏運可達480人持續加開。

交通局長謝銘鴻:「還好還不至於,產生對這邊附近車流衝擊,公車業者我所知道,他們會在11月初,會再加派一些接駁車輛。」

看看進駐上班首日人潮,交通局說其實沒有造成塞車,但搭公車人確實很多,將會在南京幹線上下班加開4班次,其他周邊公車路線也會加密,再加上台塑兩線接駁車,要嚴陣以待交通問題,以免成為塞車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交通#通勤#內湖#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0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