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熱台鐵新制服? 列車長遲到脫班中途上崗穿「5分短褲」


發佈時間:2023/10/1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55

台鐵列車長制服,白襯衫配黑長褲,不過有民眾在高雄車站捕捉到,一名列車長執值穿五分短褲,被說南部天氣太熱,換新制服嗎?台鐵表示,這名穿短褲的列車長遲到脫班,中途從鳳山站上車,同仁第一時間沒注意到服裝儀容不合規定,後來有人通報,立即在台南站換人接替,違規的列車長穿短褲已經不是第一次,將記過懲處及調整職務。

圖/TVBS

 
台鐵列車長站在月台,注意乘客上下車是否安全,一般來講,戴上列車長帽,白襯衫打領帶,深色長褲,裝備配帶在腰間,都有一定的服裝規範,18日有民眾目擊一位列車長穿這樣。

深色五分短褲,鞋子疑似運動休閒鞋,這樣子不符合規定的裝扮,出現在18日自強號172列次,民眾在高雄站拍到的照片,網友戲稱列車長換新制服了嗎?求證台鐵,原來列車長遲到脫班,應該從潮州上車的他,上班遲到沒趕上,由同仁接替,他趕到從鳳山站中途上車,直接穿短褲上崗,被主管得知後,台南站要他下車,改由其他人接替。

圖/TVBS

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並沒有影響列車正常運駛,事後這個車長從昨天(18日)開始,已經停止他的乘務工作。」
 

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深色的西裝褲還有黑色的皮鞋。」

台鐵執值服裝儀容有明確規定,帽子logo在正中間,白襯衫配領帶,領帶夾在扣子第四、第五顆位置,甚至還有示範影片,PDA和印表機配戴腰間,畢竟站出來與乘客面對面接觸,就等於是台鐵的門面,至於違規的列車長穿短褲,已經不是第一次。

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坦白講他是第二次,今年一月也有發生,發生當時我們有應變處理。」

圖/TVBS

台鐵表示,違規列車長這一、兩年有多次遲到狀況,當下中途進站,其他同仁沒注意到,才會讓他穿短褲直接上線,服裝儀容惹出爭議,目前列車長記過懲處,將調整職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列車#列車長#制服#懲處#調整職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