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火車「警鈴」從彰化響到台中 列車長竟不知情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0:23

有民眾搭台鐵自強號北上,卻從彰化站開始一路被警鈴聲轟炸,就怕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大家很緊張,但鈴聲沒停,乘客主動按對講機詢問,列車長才趕來,但他卻說,自己不知道這節車廂有警鈴聲響!

圖/TVBS

 
民眾搭乘台鐵自強號列車,卻被這車廂警報器的「環繞音響」轟炸,響了超過五分鐘沒人來處理,就怕列車安全有疑慮,乘客王小姐按了緊急對講機,列車長走過來了。

列車上乘客王小姐:「東弄西弄也是沒有解除聲響,我去問他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他說他也不知道,他說他沒有收到通知,我說為什麼你身為列車長,這個車廂報器響你會沒有收到通知呢?他說他是不會收到通知的。」

王小姐認為這列車安全十分重要,積極的要告知與提醒台鐵。

 
列車上乘客王小姐:「我就說我有一個公共安全的事情,我想要找站長,他說可是現在是午休時間喔,我恐怕沒有辦法幫你找到那個負責的人來處理。」

其他乘客:「那如果這時候出人命了,誰要負責,你說午休時間也要有職務代理人啊。」

圖/TVBS

根據了解,王小姐是9/22日搭乘台鐵118次自強號北上列車,在彰化站車廂警報器響不停。

其他乘客:「(聽到警鈴)會怕,我可能會帶著小孩躲廁所,還是什麼都有可能,我們上車實際查看原因。」

也詢問了其他車次列車長。

其他車次列車長:「這裡有一個語音通話對講機。」

原來疑似有乘客誤按廁所或哺乳室內的警報器,除了第12節車廂鈴聲大作,還有第七節的列車長室也會收到訊息。
 

圖/TVBS

其他車次列車長:「機器是裝在車長室,如果我車長不在那個位子的話,我就沒有辦法收到。」

就怕又有襲警或襲擊乘客事件,乘客們大家都很緊張,加上根本不知道這鈴聲代表什麼意思,更難以接受車長竟然收不到警示鈴訊號,台鐵說,目前除了新引進的EMU3000型電聯車,警示鈴訊號能直接傳送到列車長手機,其他舊型車款都只能將訊號傳到列車長室,偏偏一輛列車一位車長,沒辦法一直待在列車長室。

只能提醒乘客如果是誤按警報鈴,可以再按一次解除,否則就是得趕緊按緊急按鈕,請列車長排除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自強號#警鈴#列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149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