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好年!雞蛋「產量充足」 蛋商: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5:07
近期雞蛋產量充足。(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前為採購旺季,學校午餐恢復用液蛋,蛋價會否上漲受關注。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表示,日產量充足下,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除非禽流感疫情嚴重導致減產。

國產雞蛋日產量約從去年11月起,已達往年正常供應量的12萬箱(每箱200顆),去年12月起達12.1萬箱。不過每年春節前1個月進入採購旺季,加上學校午餐已恢復使用液蛋,蛋價是否調漲受關注。

 

林天來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受進口雞蛋話題不斷影響,市場需求趨弱,去年暑假結束後雞蛋庫存積壓的壓力大,除3度調降蛋價因應,終於台中跟北部部分縣市近期宣布學校午餐復用液蛋,帶動傳統市場的採購量增加;加工業者則因春節近,採購量增加;所以目前進貨、銷售有達到平衡。

他指出,供需平衡下,國產雞蛋產量又很充足,原訂6日開會,不會討論蛋價調漲,會維持現況(產地價每台斤新台幣38.5元、批發價每台斤48元)。

他說,春節休假1周左右,雞蛋的通路鋪貨雖正常進行,但期間市場需求會較弱;在日產量充足、不希望雞蛋庫存又發生積壓下,為了讓產銷維持平衡,坦白說,1月雞蛋調漲機率不高,除非禽流感疫情嚴重到影響雞蛋生產量,才會討論漲價。
 

另外,林天來說,洗選蛋銷售仍受進口雞蛋話題影響,賣況比較差;學校午餐恢復採購部分,實況要等寒假過後才會發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價#蛋商#春節#過年#國產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2918

0.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