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菜仍罹大腸癌!27歲女已三期 醫揭「身體2警訊」當心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4:54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15年以來,大腸癌位居癌症發生人數的第一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每年奪走超過6千條寶貴性命。根據統計,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的族群,男性的發生率比女性高出1.5倍。有名年輕的女性上班族,一直飽受幾乎隨時隨地都會排氣所苦,就醫檢查發現竟然已是大腸癌第三期,想到自己十分注重飲食又喜愛吃菜,當下崩潰到放聲大哭。

一名女子愛吃青菜卻仍罹大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孩子有「語言溝通問題」!5原因曝光 醫提醒:恐影響學習

前主播巫嘉芬在節目《57健康同學會》中分享該案例,這位27歲上班族,不管吃什麼都會想要排氣,就連搭電梯都要拼命憋住,再加上還有腹瀉、絞痛等狀況,她到醫院照大腸鏡後,被告知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她忍不住向醫生哭訴,原以為自己只是比較會放屁,從沒想過會罹癌,實在難以接受。

醫師魏智偉說明大腸癌警訊。(圖/翻攝自57健康同學會YouTube)

更多新聞:「黑糖薑母茶」暖胃又暖身!3種人適合喝 肚子脹氣也能緩解
 

急診醫師魏智偉解釋,排氣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有時跟豆類、蛋白質等這類比較會產氣的食物有關,如果只是單純排氣,不用太驚慌 ,但若是出現其他症狀,像是大便行為改變,拉肚子、糞便伴隨著湯湯水水的東西流出來,或是排出的味道特別惡臭,就要格外當心,建議盡早就醫,以免耽誤黃金治療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飲食#吃菜#健康#排便#放屁#糞便#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4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