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冷颼颼!一圖懂「2時間點」炸雨變天 連3波冷空氣來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07:51
新年首週連3波冷空氣來襲。(圖/胡瑞麒攝)

今(1日)晨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加上中層水氣通過,各地雲量偏多,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亦有零星飄雨機率,白天開始中層水氣減少,剩下西半部山區及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溫度上,清晨北台灣溫度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白天北台灣溫度預估在17到20度左右,花東地區約20、21度,中南部地區相較於昨天下降3到4度,白天最高溫約24、25度。


 
更多新聞:「詹記麻辣火鍋」展店!開幕時間、地點曝 張學友也超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元旦)晨觀測資料顯示,東北季風偏乾、東半部有鬆散低雲層,伴隨零星降水回波,有局部少量降雨。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偏弱,今晨截至5:03台北觀測站僅降至16.8度;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4至16度,北部(桃園楊梅區)13.9度,中部(台中清水區)14.6度,南部(台南鹽水區)15.9度,東部(宜蘭三星鄉)14.4度。
 


更多新聞:築間旗下燒肉「绘馬別邸」插旗西門町 限定牛排免費吃
 

最新(3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元旦)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13至19度,中部14至25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4至26度。明(2日)各地晴朗穩定,清晨因「輻射冷卻」,局部平地仍有12度左右的最低氣溫,白天氣溫逐漸回升。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3日)另一波強度類似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週四(4日)西半部晴朗,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週五、六(5、6日)各地為晴朗穩定的天氣。週三氣溫逐漸下降,入夜北台轉冷;週四至週五晨因「輻射冷卻」,各地早晚偏冷;週五白天起至週六,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

 

各國最新模式顯示,下週(8日)另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但模擬的強度很不一致,且調整中,需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冷空氣#元旦#開工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49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