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歡「整夜沒睡」 醫:潛藏危機「恐釀昏倒猝死」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9:26

為了慶祝2024到來,很多人跨年都是狂歡整夜,不少民眾也說,在跨年晚會結束後,會跟朋友去續攤,甚至乾脆不睡覺,直接去看山上或海邊看曙光、參加升旗典禮,醫師就提醒了,除了人潮多要注意推擠,休息不足、飲酒過量都可能釀成昏倒、猝死等狀況,要特別當心。

圖/TVBS

 
跨年夜跟2023說完掰掰,元旦還要繼續嗨。

民眾:「(跨年結束)就吃個東西之類的。」

民眾:「可能去附近吃拉麵。」

 
民眾:「去貓空什麼的。」

在台下站了一整晚,氣力放盡肚子餓需要補充能量,趕快吃宵夜續攤,還有學生立刻要騎車,衝到台北貓空山上看夜景。

記者黃凱靖:「跨年元旦這兩天到處都是人潮滿滿,很多人跨完年,還會去參加升旗或是看曙光,但是醫師就提醒囉,除了人潮多要注意推擠跟踩踏之外,可不要以為年輕不睡覺沒有問題,有幾個身體狀況要特別注意。」

圖/TVBS

很多民眾,長時間都待在戶外,都沒有吃東西跟喝水,導致血糖太低,或者是因為人潮太多,吸入的氧氣不足,都很容易昏倒,醫師也說過去常有人,放假喝酒喝太猛,一直喝到元旦不停歇,最後不堪負荷,早上被發現醉倒在大街上,不只容易失溫,甚至還有猝死可能。

前北醫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在美國的一個循環醫學雜誌的研究第一天就是Christmas就是聖誕節,那天是(容易發生猝死),第二天就是元旦這一天,情緒比較激昂呢,我們交感神經就比較興奮,交感神經興奮呢,心臟所負擔跟耗氧量就會增加。」

元旦有安排活動,騎車開車就往山上海邊衝,但精神不好,也容易發生事故,胸痛、頭暈、呼吸困難,這些也是可能產生的症狀,另外也要注意天氣,深夜清晨氣溫偏低,日夜溫差中風風險也升高。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北部跟宜蘭的溫度,在清晨的時候相對都是比較低的,溫度大概只有在15度上下,所以(元旦)整天來說,也都是比較偏涼一點點。」
 

圖/TVBS

元旦白天降雨趨緩,中南部多雲到晴好天氣,北部跟東半部則轉為多雲,直到1/3東北季風再增強,雨勢又會變明顯,天氣變化大,把握假期不管去哪裡活動,狂歡的同時也要注意穿著,潛藏的危機別忽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續攤#昏倒#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