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特赦陳水扁?民進黨傳「已備3方案」 綠營內部發聲了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8:35
民進黨傳出已備3方案特赦陳水扁。(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傳出已備3方案特赦陳水扁。(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520將交棒給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相關議題近期再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不管採甚麼方案,特赦阿扁就是好事;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認為,要先充分溝通討論,跟社會對話。

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內部開始討論赦扁議題,並聚焦3個可能方向,包括總統蔡英文卸任前先特赦、賴清德就任後特赦、3位前總統所涉案件一併處理等。

 

莊瑞雄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表示,赦扁議題,社會各有支持者,若要讓社會對立弭平,最終還是在於總統,不管採甚麼方案,特赦阿扁就是好事,國外也有很多例子,不過,「阿扁搞不好說不要、我是清白的」。

莊瑞雄說,這很麻煩,當事人認為自己是無罪的,但外界可能又會指責干預司法;特赦本來就是憲法賦與總統的權力,可以好好思考;陳水扁是卸任元首,過去也在牢裡蠻長一段時間,「其實也夠了啦」,不同政黨也都曾經做這樣的表達,這考驗總統最後怎麼樣做決定。

媒體追問特赦時機點,莊瑞雄認為,不管甚麼時機點,特赦阿扁就是好時機點。
 

許淑華出席中常會受訪表示,扁案癥結點是大家不清楚,很多人有不同意見或誤導,如果要特赦不是不可以,但要充分溝通,跟社會對話以後再進行特赦方案。

至於特赦時間點,許淑華認為,應該先溝通,不要先去訂什麼時間表,因為訂了時間表就好像已經覺得應該怎麼做,這樣反而讓外界質疑;先進行對話溝通,也希望把真相還原,讓事情更清楚更明白,因為已事隔多年,如果真的有誤會,也應該要還陳水扁清白。

許淑華說,黨內沒有正式討論赦扁議題,但會有不同團體要求,所以,也不能忽略這樣的態度,還是要審慎評估,也必須要做好溝通。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他沒有聽聞近期有討論相關議題,特赦本來就是總統權力,除了總統,大家很難做什麼建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特赦#民進黨#莊瑞雄#許淑華#特赦陳水扁#陳水扁#中常委#中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276

0.6960

1.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