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內定主任」起底!用人有紅有黑爭議多 基層恐掀反彈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18
民眾黨內定的組織部主任黃成峻遭爆,擔任桃園市黨部主委的用人覓才有染紅染黑疑慮。(圖/翻攝自黃成峻臉書)
民眾黨內定的組織部主任黃成峻遭爆,擔任桃園市黨部主委的用人覓才有染紅染黑疑慮。(圖/翻攝自黃成峻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農曆年後又有黨務人事調整,本刊掌握,黨組織部主任內定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接任,但消息在黨內傳開後,引發基層反彈,知情人士向本刊爆料指出,黃成峻在主掌地方黨部期間,用人、覓才都具爭議,任用地方黨部幹部或所推薦的立委人選,都有染黑或染紅疑慮,這種用人風格,一旦高升黨部當組織部主任,恐重挫民眾黨形象。

這次參選桃園市立委第1選區的馬治薇,在爭取黨提名時,因黨內有疑慮而未獲提名,最後以無黨參選,後又涉嫌收受中國大陸政治獻金,涉犯《反滲透法》遭桃園檢調聲押禁見,遭民眾黨開除黨籍。

 

知情人士指出,馬在黃成峻2022參選桃園市議員時,就曾幫忙黃輔選,甚至馬去年談及為何參選立委的原因時曾受訪稱,是黃成峻鼓勵她參選,二人關係顯然不差。去年黃成峻因馬治薇案,也一度遭檢調以證人身分約談,指黃曾跟馬一起赴中國,但黃當時表示,他雖與馬去過中國,但非自己主動,而是循小三通模式去參加湄洲媽祖繞境活動,並揚言要對抹紅者提告。

馬治薇因涉犯《反滲透法》遭聲押禁見並被民眾黨開除黨籍,她參選立委期間曾稱是黃成峻鼓勵她參選。(圖/翻攝馬治薇臉書)

不過,黨內知情人士說,這場被黃成峻稱為單純是湄洲的媽祖繞境活動,事實上背後也疑有統戰色彩。他出示一份「湄洲祖廟進香團」的簡體字文件爆料說,由黃成峻任用的桃園市黨部女力部主任周嘉盈、桃園市黨部副執行長周凱瑋,當時與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文正黨部副主委王鈞澍等人同團赴中國,並同車、同飯店,名單更白紙黑字寫上,對岸的招待方除了湄洲島商務科技郭姓局長外,還有湄洲島台辦的人員。

 
黃成峻任用的桃園黨部幹部周嘉盈、周凱瑋遭爆曾與統促黨要角一起同團赴中國,招待方則是湄洲島商務科技局長及湄洲島台辦。(圖/讀者提供)

不只如此,黃成峻前年參選議員的一項經歷也讓黨內直指恐有染紅疑慮。爆料人士說,黃成峻曾在民眾黨官網的經歷上,揭露自己是「青世代領航協會」名譽理事長,但該協會創會理事長卻是曾任「中華民族致公黨」中央委員的張桂華。

本刊調查,中華民族致公黨前身是中國台灣致公黨,且起源於洪門的海外致公堂,綠營曾批評該黨「極具統派色彩」;2019年青世代領航協會創立時,時任中華民族致公黨黨主席的陳柏光,更在臉書貼上黃成峻出席該協會的活動照片幫忙宣傳,又因陳柏光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時曾在賀信稱「祖國統一,勢在必行」,讓黨內基層得知後憂心,一旦黃接掌黨組織部,恐讓民眾黨再遭外界抹紅。

黃成峻曾任青世代領航協會名譽理事長,該會創會理事長遭爆是統派色彩濃厚的中華民族致公黨要角。(圖/翻攝陳柏光臉書)

此外,黃成峻擔任黨部主委期間任用的幹部也被基層發現,有的具前科紀錄,有的則有濃厚幫派色彩。向本刊爆料的人士語重心長說,民眾黨高層若想高升黃當組織部主任,應先釐清他在地方黨部的用人哲學及人脈關係,必須查明這些染紅、染黑的疑慮給基層交代,若證明言過其實也可還黃公道,否則如何說服社會支持民眾黨。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文哲人事惹議3】拿菸燙警、買毒品嫌「像鹽巴泡水」 他扛民眾黨招牌遭起底
【柯文哲人事惹議4】天道盟大哥訃聞驚見他 與十大槍擊要犯同列治喪名單
【柯文哲人事惹議5】遭爆用人染黑染紅卻高升黨中央 黃成峻回應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黨內風暴

#柯文哲#民眾黨#台灣民眾黨#黃成峻#馬治薇#周嘉盈#周凱瑋#王鈞澍#張桂華#陳柏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0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