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3:20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天(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而陪同家屬代表稱海巡粗暴驅離,海巡立刻回應,沒有粗暴行為,全程依法行政,要求修正用詞。

圖/TVBS

 
抵達金門,快速下船離開,全程不發一語。

記者vs. 家屬:「你們要告海巡署嗎?」

陸船越界事件發生六天,死者家屬20日早上抵達金門,由泉州的紅十字會,派員陪同。

 
泉州市台港澳辦副主任李朝暉:「正值春節期間,台海巡部門粗暴驅離福建漁民,至兩名漁民遇難。」

只是陸方發言當下,情況一度有點緊張。

艦隊分署長廖德成:「這個要說明喔,絕對沒有用什麼粗暴的方式,請你用詞部分要修正,這整個過程我們是依法行政,絕對沒有像剛才那位先生講的,有什麼粗暴的方式。」

對於越界事件,雙方依然持有不同看法,但我方也盡力配合,協助兩名死者後事,家屬下午也到碼頭招魂,而另外兩名生還者,海巡幫忙買新衣,讓他們一同搭船回家。

圖/TVBS

生還漁民vs.承辦人員:「一路平安啊!一路平安!未來身體健康。」

事情看似圓滿落幕,卻因為這起事件,海域關係更加緊張。

中國大陸19日開始,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上午就有4艘中國船隻出沒,其中一艘更是長達92公尺的大型執法船,而下午更是直接,強制登陸金門觀光船初日號,查驗半個多小時嚇壞船上民眾。
 

這艘初日號,從水頭碼頭出發繞一圈,過程大約100分鐘,會經過許多島嶼,還能看到廈門黃金海岸及金門大橋。

圖/TVBS

不過帶團領隊就提到,過去從來沒有被陸方盤查過,疑似就是這次的越船事件,導致現在時機敏感,而且隔天早上又有大陸海監船,要進入金門水域,海巡花了一個小時廣播驅離,結束緊張狀態。

無論是海巡人員還是船舶業者,甚至是當地漁民,都得格外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漁船#翻覆#罹難家屬#金門#海巡#初日號#盤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