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限制水域」!陸方加強海巡 恐影響漁民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1:11

陸籍漁船越界事件,國台辦聲明2/20將派員陪家屬赴金門,而從18日開始,陸方也加強海上巡邏,就怕漁民權益受損,金門漁會也趕緊發出通知,宣導要小心別越界,若遇到問題也要盡快通報。


 
港口邊漁民整理好漁網,準備出船。

儘管日前發生陸船越界事件,為了維持生計,還是得要出港只是。

當地漁民陳先生:「那你為什麼不叫海巡趕快把那個,他們一出海的密錄器都有啊,馬上公布畫面就OK了啊,一翻兩瞪眼!為什麼政府不趕快明快處理。」

 
陸船越界躲避海巡導致2死事件,海巡依法行政追捕越界漁船,但這樣的說辭引起中國大陸各界強烈撻伐。

當地漁民陳先生:「這樣對漁民的話這樣影響,他們報復性很強啦!尤其他們的網民吼!一片撻伐,政府一定會採取行動。」

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越界」這回事,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這種說法。



隔天18日陸委會也馬上回應,雙方執法作業就連海上救難合作,都是依法來進行不能否認事實。

無法達到共識畢竟國台辦不承認禁止水域,中國海警局18日也宣布,將會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如此一來漁民的權益是否會有受損。

漁會理事長陳水義:「通知各位漁民出海要注意安全,有什麼情報隨時回報漁會電台。」

 
漁會加強宣導海巡也將繼續海上巡邏,若遇到問題也請漁民得要趕快通報,千萬不要私下解決,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福建省、泉州市有關方面持續與船員家屬溝通,決定由泉州市紅十字會等派人陪同家屬,明天(20號)赴金門,接回2名生還人員並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而金門縣府表態則是希望,兩岸漁民的生計,能在雙方共商討論下,達到共好的發展環境,但面對沒有共識的情況下,漁民成了最大苦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越界#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22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