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停下!越界陸船躲追捕不慎翻覆 2船員亡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李采穎 王韻婷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15

昨日14日下午,金門海巡發現陸籍漁船越界,廣播驅離無效,因此上前追捕,但在過程中漁船不慎翻覆,四名船員落海,不幸有兩人身亡,後續將會通知家屬相驗,不過這樣拒檢追捕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其實海巡人員們常常會在海上巡邏,確保領海安危,面對外籍漁船越界,通常都會先廣播通知,非必要情形才會上前追捕。

圖/TVBS

 
換好裝備,下潛救人,救護車十萬火急,開往海邊,要將落海4人,送醫急救。

14日下午一點多,海巡署在金門,北碇東方0.5浬海域巡邏,發現一艘陸籍快艇,只是船都已經越界了,卻還在執行捕漁作業,當下海巡立刻廣播驅離。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陳建文:「但因為這艘快艇,速度非常快,而且蛇行拒檢,雙方在追緝的過程中,有四名大陸漁民落水。」

 
海巡當下,立刻展開搜救,但4位漁民只有2人生還,據了解,四人因為家境不好,才會遠到福建出海打工,彼此並不熟悉,後續將會聯繫陸方家屬。

圖/TVBS

不過驅離外籍漁船,也不是第一次上演,海巡人員堅守崗位,常常巡邏守護領海安危。

海巡人員:「先生入船,拒捕!拒捕!本艇現在實施強制逮捕。」

依據規定,海巡若發現外籍漁船越線,都會依照一定的驅離程序,先確認是否進入禁限制水域,再以廣播器廣播要求駛離,若對方不理會,巡防艇才會實施登檢部署。

圖/TVBS

不過金門當地的漁民表示,其實這艘無名船,從大年初三開始,就頻繁出沒在附近海域,才會通報海巡加強巡邏,而整個作業流程是否有疏失或責任,相關機構也將陸續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海巡#陸籍漁船#越界#翻覆#落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957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