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越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方驅趕

記者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59

今天(2/14)下午海巡署第九海巡隊,在金門海域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魚,上前驅離時,對方竟拒檢還蛇行逃離,船隻因此翻覆,有4名船員落海,救上岸後,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圖/TVBS

 
救援畫面曝光,海巡人員,潛下水,把落海船員拉上岸,有4名船員落海,被救上岸之後,其中2人狀況危急。

救護車緊急,趕到港口邊救援,溺水船員,被送往醫院搶救。

圖/TVBS

14日下午1點多,海巡署第九海巡隊,cp1051艇在金門北碇東方0.5浬海域,執行巡邏勤務,發現一艘陸籍快艇,已經越界了正在灑網捕魚,當下海巡隊員,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不過陸籍快艇,不僅拒檢還蛇行逃離,追緝過程中,陸籍快艇不慎翻覆。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陳建文:「雙方在追緝的過程中,有4名大陸漁民落水,那經過我們現場立即搶救,2名落水人員有溺水的狀況,先後救起我們送往署立金門醫院,目前已經宣告急救無效。」

圖/TVBS

巡邏艇當下,立即展開搜救,陸續救起4位漁民,不過只有其中2人生還,金門海巡隊,也對他們進行偵訊,全案訊後將報請,金門地檢署,交由檢察官相驗調查。

對此國台辦回應,強力譴責台方驅離福建漁船,導致2人遇難,為了保障兩岸漁民正常作業,特別在沿海多地設立台灣漁民接待設施,反觀台灣這段時間,以粗暴和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是導致這起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另外針對2名死亡船員的部分,海巡署則強調會透過管道,聯繫陸方家屬處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署#金門海域#陸籍漁船#越界捕魚#驅離#船員落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79

0.2141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