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警漁船2死衝擊兩岸關係 馮世寬喊話賴:多對話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20:01

海巡署追捕大陸漁船,釀出翻覆2死意外,陸方又有最新動作,福建海警局今(18)天宣布,未來會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喊話準總統賴清德,既然已經當選,兩岸處於敏感時刻,應該把危機化為轉機,雙方多多對話。


 
出席前國防副部長林中斌新書發表會,馮世寬分享讀書心得。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要選擇以智取勝,絕對不要發生正面的衝突。」

對兩岸緊張局勢表達憂心,尤其大陸漁船翻覆2死意外,陸方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維護海域作業秩序。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賴先生已經當選總統了,在這個政治敏感的時候是不是我們能夠智慧地化為轉機,互相增加溝通的機會。」

喊話和平取代衝突,畢竟看看對岸海警,跟菲律賓衝突不斷,尤其8日雙方在南海又上演海上衝突,就怕未來金廈海域變得像他們一樣。

圖/TVBS

淡江國際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我們海巡署跟中國海警,其實是有一些海上聯合操演,我會認為其實目前來看的話雙方海上的漁民或者海上執法互相的互動。」

但若雙方艦艇展開對峙,我方巡洋艦最大4000噸,大陸海警最大1.2萬噸,但礙於金廈海域小,專家分析對岸最少也會派3000噸。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相同狀況等於壓縮了我們金門漁民作業環境,海巡署面對這個問題最好方法不是說艦對艦的對抗。」

圖/TVBS

對於大陸的最新動作,我方暫無回應,不過針對前一晚國台辦聲稱沒有限制水域一事,陸委會反擊,依照規定大陸船舶沒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水域,未來繼續執法依法驅離船舶,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說海巡執法必須捍衛,但對陸方也充滿善意相關單位軟硬兼施,只是我方的善意陸方似乎沒瞧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署#大陸漁船#翻覆#海警局#兩岸#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