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案 罹難家屬抵金門、2船員遣返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4:51

大陸快艇翻覆造成兩死案,今(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

圖/TVBS

 
一早九點二十分,搭著泉金線八號客輪到金門,要接回的就是日前,大陸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的「兩名生還者」,陸委會按照相關法令,進行遣返,等了六天,終於能夠回家。

家屬vs.記者:「你們家屬有要告海巡署嗎?」

不過這回繞過民間溝通的海基與海協會平台,則是由泉州的紅十字會,派員陪同。

 
立委(國)陳玉珍:「紅十字會是這個民間的組織,長久一來對兩岸相關的,人道救援方面用了很多心力,是一個很適合的組織。」

圖/TVBS

而另外兩名死者家屬也抵達金門,會先到殯葬管理所後,下午到碼頭招魂,等到21日早上遺體入殮後,就會離境。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那我們昨天特別讓他們更衣,讓他們穿了新衣服,帶他們去祭拜(兩位亡者),他們都受到很好的照顧。」

圖/TVBS

海委會陸委會都說,會全力配合實際幫助,我方看來是不斷釋出善意,而北京當局的態度,事發後國台辦先稱,金廈海域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而大陸航警局18日宣布,要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分析北京應對態度「尚屬克制」。

淡江戰略所教授李大中:「假設沒有一定的默契,或出了什麼樣的意外擦槍走火,這些都有可能會隱隱約約,會把衝突往上做推升,我覺得中國大陸北京方面,都會考量到整體未來對台政策這是大局。」

兩岸關係格外敏感,雙方都在拿捏,怎麼不越過「那條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快艇#翻覆#陸籍船員#罹難家屬#金門#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74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