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金門」入圍奧斯卡 TVBS專訪台裔美籍導演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9:56

奧斯卡將在3月10日登場,史上頭一遭有台灣的紀錄片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是由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拍攝的《金門》,他表示,希望透過台灣人的觀點,拍出台灣人的矛盾,儘管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也將走出自己的路。

畫面來源:CNEX

 
紀錄片《Island in Between》預告片:「Kinmen had been the frontline for Taiwan during the Chinese Civil war,金門在國共內戰期間,曾經是台灣的前線。」

正值金廈海域爭議升溫之際,美籍台裔導演江松長拍攝的短片《金門》,入圍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

紀錄片《Island in Between》導演江松長:「動機是希望把這個對我來說,是個小小的典型的台灣的故事,能分享給國際,然後有收到這麼正面的反饋、回饋跟共鳴。」

 
導演江松長,在台灣成長到15歲,才移民到美國,人生經歷跨越台灣、美國和中國大陸,在片中描述從金門到台灣,夾在大國權力博奕間的掙扎和矛盾。

畫面來源:CNEX

紀錄片《Island in Between》導演江松長:「我就是做這部片子的目的,本來是說要說金門,可是事實上是想要說台灣,用金門這些有趣的畫面,來表達台灣人現在在台灣的處境。」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江松長認為,《金門》能拍出「身為台灣人的矛盾」,並指出,金門人的想法,跟台灣本島有不小落差,但是,不代表金門人就「親中或支持中共政治體制」。反之,金門人認同「中華民國的中國」,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

紀錄片《Island in Between》導演江松長:「這是非常個人的,一個複雜的地緣政治局勢,試著在名詞用語上有關連性,我想讓不同文化,跨地區的人都能理解。」

畫面來源:CNEX

導演強調,《金門》這部片,是從個人的「台灣視角」出發,面對中國大陸壓力,台灣會走自己的路。奧斯卡將在3月10日揭曉,不管是否得獎,已經是第一部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台灣紀錄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錄片#金門#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9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