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觀光船遭大陸海警 「強制登檢」23名遊客嚇壞

記者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3:29

才剛發生陸籍漁船越界案件,今日2月19日有23名旅客,搭乘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郵輪開到外海,巡遊到一半,忽然有2艘大陸海警船出現,強制登船臨檢30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署調查,是初日號航行中「偏向大陸地區」,也派遣海巡艦到場戒護。

圖/TVBS

 
遊客們陸續下船,20多位搭乘金門藍色公路的旅客,卻看起來有點驚慌,因為經歷了一場海上驚魂記,突然有大陸海警局登船臨檢。

乘船遊客vs.記者:「中國海警上船啊,是喔上船登檢喔,登船啊把我們扣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停船,檢查半小時,對船綁住,船跟船綁住。」

航行到外海時,忽然出現幾位穿著紅色背心,寫著大陸海警局的人員上船,這一臨檢就長達30分鐘,原本航行時間100分鐘的行程都delay了,不少遊客下了船還是心驚驚。

 

乘船遊客vs.記者:「很恐怖真的很恐怖又驚又怕,有沒有覺得特別被關注,很怕回不了台灣。」

才剛發生陸籍漁船越界事件,大陸表態加強「海上常態化執法」,沒想到19日下午3點多,這艘金廈郵輪,載著11位船員、23名遊客出港,繞行金門海域過程中,疑似因烏沙角外多淺灘,偏向大陸地區,突然就有2艘大陸海警船併靠登檢,海巡隊獲報40分鐘內火速到達,一路伴行回金門水頭港。

海巡人員:「金廈郵輪」


據了解,陸方約有6名海警人員登船,檢查航行計畫.船舶證書和船長船員證明等,但這艘初日號,是金門當地海上觀光船,陸方也有類似船舶,海巡署強調,對於誤入我方水域的船舶,都會以廣播驅離,從未登檢,希望陸方保持理性,也呼籲台灣漁民或觀光船,避免靠近大陸水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9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