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52年!蔡賴出席日皇華誕 朱柯重返藍白破局地「無交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00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晚(26日)罕見共同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晚會,日媒報導,這是自1972年台日斷交後,首次有正副總統出席慶祝活動,顯示台日關係近年來逐漸深化。


 
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副總統都來了! 

總統蔡英文:「台灣也已經做好準備,要和更多的國家,深化經貿上的合作,我們非常期待,台灣可以儘早加入CPTPP,為全球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副總統賴清德:「台灣是日本第四大貿易國,日本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國,雙邊的貿易金額,在去年也突破了800億新台幣。」

 

道賀之餘,也不忘再提雙方的經濟關係,尤其何時能加入CPTPP,總統念茲在茲.而這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與日本天皇握手畫面,更是睽違了52年,因為自台日1972年斷交後,早年顧忌大陸態度,2003年恢復日本天皇慶生活動後,都不曾邀台灣正副總統出席,日媒NHK解讀這代表台日關係又更進一步,而酒會現場,不只正副元首出席,還有他們也受邀。

立法院長韓國瑜:「剛才賴清德準總統講的數字,事實上這個數字是驚人的,日本對台灣的好感高達77%,台灣對日本的好感度高達76%,日台國會聯誼會肩膀的責任非常重大。」


韓國瑜不只是以院長身分出席,同時也是立法院日台國會聯誼會會長,另外到場的還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過酒會場地,正好是去年藍白合破局的會談地點,朱柯兩人舊地重遊,雙方在鏡頭前沒有任何交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天皇#華誕#台日關係#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4

0.1293

0.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