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客踩流冰拍美照 北海道官方警告:落水15分鐘穩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08
北海道官方呼籲遊客避免踩在流冰上。(圖/翻攝自X@8HT3vuNQlzelGVi)
北海道官方呼籲遊客避免踩在流冰上。(圖/翻攝自X@8HT3vuNQlzelGVi)

北海道網走的流冰美景,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網走市近日發布公告,呼籲觀光客避免踩在流冰上,以免不慎落海。海上保安廳警告,現在海水溫度極低,不慎落水15分鐘就會致命。日媒指出,一名站在流冰上拍照的台灣客就透露,不知道在流冰上行走很危險。
 
綜合《北海道新聞》、《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北海道網走市於12月22日開啟流冰季後,預計至3月上旬都能欣賞到流冰美景,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網走警察署與海上保安廳指出,許多觀光客近日會站在流冰上,導致大批當地居民擔憂危險,急忙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北海道流冰美景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圖/翻攝自X@keti_suncode)

據報導,8日下午也有不少造訪網走市北濱海岸的觀光客,站在漂浮海岸邊的流冰上。一對來自台灣台北市的40多歲夫妻,就踩在流冰上拍照約10分鐘。他們表示「景色很美,我們拍照時也有留意腳下的狀況。不知道在流冰上行走很危險」
 
一位日本民眾也拍攝到一群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在流冰上行走的景象。他指出「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踩在流冰上,嚇了一跳。他們全都沒穿防水衣,大概不知道這樣很危險」。他大聲提醒後,觀光客才走下流冰,返回岸上。

 

 


一名大學生2020年2月在網走市海邊,踩在流冰上拍照時,流冰突然朝海中移動。幸好最後風向改變,流冰靠向消波塊,該學生才得以自行返回岸上,沒有受傷。
 
 
網走海上保安廳已製作海報進行宣導。他們指出,若民眾受困在流冰上,必須出動直升機救援,至少需要等待1至2小時才能獲救。網走海上保安廳次長梅本哲也也提醒,現在海水溫度極低,落水約15分鐘就會致命。流冰其實移動頻繁,呼籲觀光客不要隨便踩在上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網走#流冰#台灣#中國#觀光客#拍照#危險#致命#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85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