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天皇華誕慶祝酒會 蔡賴韓柯朱同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謝文祥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3:31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舉辦天皇華誕慶祝酒會,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這是選後首次看到蔡總統、賴副總統、立法院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場。而賴清德也指出希望在520上任之後,台灣在現有基礎上,與日本能夠加強各項合作。


 
抵達日本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剛好碰上司儀宣布正副總統即將抵達,日本駐台代表得暫時離場一下下。

但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仍熱情接待,韓國瑜致詞時感謝片山和之的邀約。

立法院長韓國瑜:「剛才賴清德準總統講的數字,事實上這個數字是驚人的,日本對台灣的好感高達77%,台灣對日本的好感度高達76%,日台國會聯誼會肩膀的責任非常重大。」

 
韓登台時蔡總統和賴清德副總統已離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仍在卻碰到這情況。

立法院長韓國瑜:「我們立法院永遠的大家長王金平王院長,還有台日關係的蘇會長,各位列席的官員代表,各位企業界的好朋友。」

反觀賴清德致詞時藍白主席都有提及,總統更是特別這麼說。

總統蔡英文vs.與會者:「(好),我有特別注意到柯文哲主席也在場。」


而柯文哲抵達的時間,其實比總統稍微晚了一點,剛好現場奏起日本國歌。

酒會的現場正是去年藍白破裂的君悅會談場地,朱立倫也在兩人被說是「舊地重遊」,但雙方在公開拍攝時間內並無交集,台日友誼持續堅若磐石,賴清德作為下一任元首,致詞時間更是比蔡總統多出了四分鐘。


 
副總統賴清德:「我要特別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日本政府表達感激,不管是在領袖峰會或外長會議,都特別把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列為會議結論重點。」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岸田總理也對習近平主席,再次強調這一點,期待台灣問題經由對話和平解決。」

喊出都是民主夥伴,深化台日關係各方拚持續跨黨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皇華誕#蔡英文#柯文哲#朱立倫#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63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