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基會邀台商餐敘 李大維:兩岸不該是「你死我活」爭鬥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4:18
蔡英文與李大維(右2)向大陸臺商拜年。(圖/翻攝海基會臉書)
蔡英文與李大維(右2)向大陸臺商拜年。(圖/翻攝海基會臉書)

海基會今(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2024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持續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希望能逐步恢復雙邊有序的交流。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也強調,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而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總統蔡英文。(圖/TVBS)

 
蔡英文指出,5年多來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為台灣迎來可觀的投資及資金回流,要邀請台商好朋友利用機會在台尋找發展契機,政府也會協助台商展開國際市場的布局。她也強調,政府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持續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希望能逐步恢復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李大維也說道,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而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在增加國際合作的同時,也期盼兩岸之間,能夠負起共同的責任;也期盼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共同尋求兩岸之間長遠穩定的和平共存之道。

李大維提到,當前全球的氛圍也出現三大期盼,包含兩岸和平,台海穩定,維持現狀;威權體制不應妨礙台灣的民主發展;兩岸應和平對話和不設前提的溝通協商。面對國際局勢的快速變化,有些看似遙遠,最終都與台灣的民生問題及產業前景息息相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大陸台商春節活動#李大維#台商#海基會#海基會董事長#你死我活#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8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