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程!罕病律師陳俊翰告別式 親友不捨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42

罕病律師陳俊翰,這個月的11日凌晨逝世,享年40歲,今天(27)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還有許多親朋好友,都來到現場,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


 
播放著一張張生活照,小男孩從小就得坐在輪椅上,但他沒有向命運低頭,憑藉著毅力及家人支持,成功取得亮眼成績,他就是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年2月11日大年初二,不敵病魔。

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不斷拍著家屬肩膀,安慰致意。

總統蔡英文:「俊翰的光輝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中,俊翰的志業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實現,謝謝俊翰這一生對台灣的貢獻,我們會永遠懷念他。」

 
27日上午陳俊翰的告別式,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即便下著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還有他的親朋好友們,都紛紛到場悼念,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回顧他的一生,陳俊翰先天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突破生理限制,在媽媽的協助下,不只是台大會計法學碩士,更是哈佛碩士密西根大學博士,之後還進入了中研院法學所,有著律師及會計師執照。


完成學業返台,努力推動身障人權平等,相關議題。

陳俊翰高中同學:「希望說因為俊翰激起的善意,不要因為時間的流逝就淡化了。」

由於生病的關係,陳俊翰無法翻書寫字,媽媽一同搬進宿舍,協助翻書也需要不定時翻身,陳俊翰也曾說過能有今天的成就,絕對要感謝媽媽當他的手和腳,最偉大的女明星就是媽媽。


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也代表法學院對陳俊翰的離世,致上最高的哀悼之意,感念他對社會改革,還有對於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

 
雖然陳俊翰的人生已經謝幕,但他的信念,也將依不同的方式,繼續留在人們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罕病律師#陳俊翰#告別式#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2195

0.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