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脂肪 結果共1,574筆

  • 減脂必看!雞肉各部位熱量解密!吃錯熱量恐暴增4倍

    在肉類消費量日益攀升的今日,雞肉以其豐富的蛋白質和相對低的脂肪成分成為許多台灣家庭餐桌上的主角,營養師林世航指出,不同雞肉部位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差異極大,民眾在選購時需格外留心。
    2023/11/05 14:53
  •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2023/11/04 13:47
  • 氣炸鍋萬用但藏陷阱 營養師曝「這款食材」千萬別放入

    氣炸鍋已然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廚具之一,許多人紛紛讚賞其便利性與無油煙的優點,不過有營養師近期呼籲「氣炸鍋並非適用於所有食材」,更舉例「培根」就非常不適合用氣炸鍋烹調,主因除了其高油脂可能導致煙霧外,不統一的大小也可能出現受熱不均勻的情況。
    2023/11/02 16:29
  • 魚油一定要晚上吃?專家揭「最佳食用時段」:吸收最好

    在健康飲食的趨勢推波助瀾下,魚油因其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而成為許多人日常營養補充的選擇。但是一個關鍵的問題常被忽略:應如何攝取魚油以確保其營養最大化?對此,藥師廖偉呈曾在臉書​​​​​​​提出他的專業見解。
    2023/11/02 14:48
  • 減肥必看!營養師揭「2時段」瘦最快 5種燃脂食物大公開

    你為了擺脫泡芙人,減脂減到心很累?每天少吃多動才瘦一點點?營養專家提供實用建議,告訴你什麼時候燃燒脂肪效果最佳,快把握每天特有燃脂黃金期,以及哪些食物可以刺激代謝。
    2023/11/01 22:36
  • 女天生罹1罕疾「腳指膨脹、歪斜」難穿鞋 醫曝巨足原因

    馬來西亞一名12歲女孩先天罹患「脂肪瘤性肥大症」(Macrodystrophia Lipomatosa, ML),導致右腳大拇指和第二腳趾的骨骼、肌肉和神經異常擴張,腳指異常肥大讓她幾乎難以穿鞋和走路。所幸接受醫療諮詢後成功進行重建手術,如今已恢復正常足部功能。
    2023/11/01 17:36
  • 男性這樣吃!專家揭「護心、保養攝護腺」秘訣 3水果快補充

    相對於女性,男性的健康關注度較低!男性與女性有生理結構上的差異,在工作及生活習慣上也經常不同,所以營養需求也會有所區別。以下營養師提醒男性常見4大健康問題如心血管、脂肪肝、攝護腺等,及該補充哪些營養來保健身體。
    2023/11/01 15:13
  • 不只是缺乏運動!科學家發現「肥胖真正元凶」:食物中無所不在

    糖,一個看似無害的成分,其實可能是肥胖問題的根本原因!根據外媒報導,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肥胖是由於過度攝取熱量和缺乏運動所導致的。然而,科學家們最近的研究結果卻挑戰了這一觀點,指出高果糖玉米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 HFCS)可能是肥胖的真正元凶。
    2023/10/30 09:55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水果吃太多恐脂肪肝! 醫曝「1時機」攝取無負擔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但也要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不少民眾習慣飯後吃水果,有醫師就透露吃水果的最佳時機及原則,建議正在減重或糖尿病族群這樣吃,較無負擔。
    2023/10/29 09:53
  • 平常吃超清淡!5旬婦健檢「紅字一堆」 2食物成禍首

    健檢報告上的紅字多寡,代表著民眾們的身體狀況。不過,最近就有一名51歲的李姓婦女,雖然自認平常的飲食非常清淡,但在看到健檢報告時,卻發現血液項目「紅字一堆」,就連膽固醇也超標。對此,營養師也在瞭解李女的詳細飲食後,點出真正的「禍首」所在。
    2023/10/28 18:38
  • 節食過頭「驚罹脂肪肝」!她半年狂減24kg 遭反噬數值爆表

    凡事過猶不及,減重、減脂也需要謹慎行事!中國大陸一名25歲女子,為求明顯的減重成效,在為自己制定了嚴格的菜單後,短短半年內就瘦了24公斤,雖然體態瘦了下來,卻在一次檢查中發現部分數值超標,這才驚覺自己竟是罹患了脂肪肝。
    2023/10/26 18:10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潛水教練手術開刀告醫求償千萬 纏訟16年逆轉免賠確定

    台北市一名具有潛水證照的宮姓軟體應用工程師,2007年5月及8月於中山醫院看診,被韓姓醫生診斷為脂肪墊攣縮之骨關節病,9月入院手術治療,但宮男控訴醫師誤將其肌腱清除,又摘取左腿後方的肌腱來修補,導致他身體受損,行動不便,怒提訴訟求償1122萬。而案經法院審理,一審駁回、二判改判賠361萬元,更審時又再度翻轉,改判免賠,訴訟長達16年,直到今(25)日最高法院判決免賠確定。
    2023/10/25 14:46
  • 秋天吃螃蟹季!營養師點名「2部位」膽固醇高:別整隻嗑

    秋天正是吃蟹的好季節,營養師分享,其實螃蟹是低脂肪海鮮,熱量並不高,但有2部位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高血壓、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這幾類人,若大量食用可能會讓膽固醇增高​​​​​​​。
    2023/10/18 23:01
  • 才整成林襄!最美空姐遭酒店經紀搭訕 她傻眼「41歲可以嗎」

    有「最美空姐」封號的林佩瑤,時常在社群分享生活近況,熱愛分享保養以及美顏方式的她,2月時進行抽脂豐胸手術,成果不僅讓她超滿意,就連身邊好友也驚呼根本是啦啦隊女神林襄。不過昨(17)日她等車前往回診所回診時,竟被酒店經紀人搭訕,讓她超傻眼。
    2023/10/18 10:03
  • 瘦小腹攻略!「內臟脂肪」是三高元凶 醫推3招無痛減脂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的志業,尤其有時候外型看起來瘦瘦的,可是肚子肥肉卻好大,到底肚子肥肉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分享內臟脂肪的真相,建議民眾靠3招消除難纏內臟脂肪,解決小腹大困擾。
    2023/10/13 11:08
  • 20年爛皮膚!改吃「這食物」一週就好 他見效驚嘆:見鬼了

    家醫科醫師宋晏仁近日在節目分享,他遇到一名患者皮膚潰爛20年,苦尋名醫也找不出原因,直到聽聞「吃脂肪可能有好處」,讓長期茹素的患者他決定一試,在吃了幾片五花肉後,神奇的結果讓他自己驚呼:「見鬼了!」
    2023/10/11 22:47
  • 心臟無力?營養師揭「6食物」保護心血管 曝1護心飲食觀念

    以往大家所認知的,要遠離脂肪類食物才能保護心血管,但新研究發現,比起「不要吃某種食物」,更重視「該吃的食物」有沒有吃足夠。想要保護心臟,「純粹飲食」要吃好吃滿!
    2023/10/11 12:06
  • 中秋過後還超肥?注意新國民病「脂肪肝」 醫供4撇步對抗

    中秋連假月餅、烤肉吃到飽,在這段假期大吃大喝,不少民眾近期胖了一圈。但是脂肪是在肝臟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脂肪肝,雖並不直接造成永久傷害,而這樣長期阻礙肝功能運作,屆時演變成肝硬化,就是永久性損傷了。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遵循4大要點,便能有效戰勝脂肪肝!
    2023/10/07 14:00
  • 連假吃大餐免驚!醫授無痛3招減重「1飲食方式」12hr就有效

    中秋連假後緊接著是國慶連假,除了玩得痛快外,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醫師指出,為了避免連續大餐給身體帶來負擔,有3招可以有效保養身體,讓人在連續大餐轟炸後,依然保有完美身材。
    2023/10/06 14:09
  • 午餐都這樣吃!她四肢纖細卻「挺大肚」 營養師一聽搖頭

    明明有在飲食控管,體脂肪卻很高!營養師分享,遇到一名30歲女性,明明四肢纖細,肚子卻很大,「有點像小青娃」,且有在注重飲食管理,為何還是體脂肪過高?對此,營養師一聽,發現問題出在她「每天的午餐上」。
    2023/10/04 12:23
  • 這口味你敢吃?英國使用廢棄塑膠做冰淇淋

    英國一家生技公司,使用廢棄的塑膠做成冰淇淋,首度亮相就遭到批評是在鼓勵大眾吃塑膠,不過製作團隊反駁,新技術將塑膠分解後已經變成香草人工香料,另外,英國新創公司則是從實驗室培養出人造脂肪細胞,不只美味、未來可能比傳統肉類更便宜。
    2023/09/29 19:04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 噁!英海灘驚現詭異白黃「脂肪塊」 專家警告別做這1事

    英國西薩塞克斯郡多處海灘近日出現了詭異的黃白色「脂肪塊(Fatberg)」,這些脂肪塊堆積在岸邊,呈現半固體狀;當地環保組織稱,他們裝袋撿走的脂肪塊多達20袋,其中最大的一塊甚至重達6公斤,而專家則警告,民眾若是到海邊遛狗千萬要注意,別讓狗狗不小心把脂肪塊吃下肚,因為這種脂肪塊可能會對狗造成致命的危險。
    2023/09/28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