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常吃超清淡!5旬婦健檢「紅字一堆」 2食物成禍首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8:38
一名51歲婦女平常飲食清淡,結果健檢報告竟「一堆紅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51歲婦女平常飲食清淡,結果健檢報告竟「一堆紅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健檢報告上的紅字多寡,代表著民眾們的身體狀況。不過,最近就有一名51歲的李姓婦女,雖然自認平常的飲食非常清淡,但在看到健檢報告時,卻發現血液項目「紅字一堆」,就連膽固醇也超標。對此,營養師也在瞭解李女的詳細飲食後,點出真正的「禍首」所在。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邱佳慧近日分享了一個病例,51歲的李女在日前拿到健檢報告時,發現血液檢查項目「紅字一堆」,就連膽固醇也超標。由於李女自認日常飲食非常清淡,於是她便錯愕地就醫問診,這才得知原來問題出在她酷愛的「水餃」、「肉包」身上。

 

李女在看見健檢報告「紅字一堆」後,急忙就醫瞭解詳細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佳慧解釋,絕大多數的民眾都覺得,所謂的健康飲食「味道清淡」就好,但李女平時除了工作繁忙外,還喜歡把以豬五花絞肉、些許香料為主要內餡的水餃、包子當成主餐,不知不覺就把富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吃下肚。

李女因酷愛把水餃、包子當主食,不知不覺就把富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吃下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佳慧補充,若民眾攝取過多含有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就會提升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的風險,長期下來甚至可能引發高血壓、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邱佳慧建議,民眾平時可以減少攝取動物性油脂,改用芥花油、橄欖油等植物油,並多吃些蔬菜來降低膽固醇,這才是保護人體心血管的最佳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檢#健檢報告#健檢紅字#紅字#膽固醇#水餃#肉包#營養師邱佳慧#飽和脂肪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5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