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蔬菜!營養師授「南瓜8大功效」 男女多吃有好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9:06
南瓜營養好處多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瓜營養好處多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萬聖節在即,南瓜燈在此時最為常見,不過營養師分享,南瓜不只可以做裝飾,其還富含營養,是好處多多的高纖維澱粉,且不論男女,南瓜都有對應的好處,能幫助身體維持免疫力、更健康。

「南瓜不是蔬菜,是高纖維澱粉。」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笑說,萬聖節可以不吃糖,但一定要吃可以裝飾、又營養的南瓜。她也一併曝光南瓜營養好處:

 

南瓜的營養好處。(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眼睛晶亮

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可轉換成維生素A,幫助眼睛健康,維持昏暗光線中的視力,保護皮膚、黏膜的健康,提升對細菌的抵抗力。

 
攝護腺健康

礦物質鋅可抑制、延緩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可保持攝護腺的健康。

變漂亮

維生素C可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生成,使皮膚保有彈性、不鬆垮,還能抵抗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幫助淡化斑點。

保護心血管/防止中風

礦物質鉀可穩定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維持電解質平衡、調節肌肉的功能,還可幫助利尿、消水腫。若是身體缺乏礦物質鉀,則會容易疲勞、心律不整。

增強免疫力

 
維生素A、C、E 等等,可幫助抵抗細胞過度氧化、抗老化,還可加強保護力、增強免疫力。

改善敏弱肌

維生素A可維持皮膚、黏膜健康,還可以顧眼睛、幫助抗癌。若缺乏維生素A,則會出現掉髮、皮膚乾燥的情況。

排便順暢

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且熱量低、高飽足感,是減脂人的好夥伴。

 
更多新聞:年底衝刺!5生肖好運勢不可擋 事業財運一路旺

高敏敏發文。(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台灣南瓜

熱量 46kcal、膳食纖維 1.4g、β胡蘿蔔素2262ug、維生素A 4907I.U.、維生素C 3.4mg、維生素E 0.42mg、鋅 0.3mg

日本南瓜

熱量80kcal、膳食纖維 3.1g、β胡蘿蔔素 3648ug、維生素A 6079.U.、維生素C 24mg、維生素E 0.55mg、鋅 0.2mg

栗子南瓜

熱量 79kcal、膳食纖維 3.3g、β胡蘿蔔素 1096ug、維生素A 1827I.U.、維生素C 13.7mg、維生素E 2.1mg、鋅 0.2mg

菊花南瓜

熱量 72kcal、膳食纖維 2.2g、β胡蘿蔔素 919ug、維生素A 1531I.U.、維生素C 18.8mg、維生素E 1.37mg、鋅 0.5mg

更多新聞:蝦皮下月將「取消1服務」! 用戶集體崩潰:沒辦法買了

高敏敏建議,大家平時就可以多吃南瓜,它是屬於全穀雜糧類,可以取代部分精緻澱粉,幫助身體維持免疫力、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聖節#南瓜#裝飾#營養#好處#纖維#澱粉#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