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歲沒白髮!女星曝「2招按摩法」 預防白髮、掉髮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5:41
56歲女星李若彤髮質烏黑又豐盈。(圖/翻攝李若彤小紅書)
56歲女星李若彤髮質烏黑又豐盈。(圖/翻攝李若彤小紅書)

女星李若彤至今已經56歲,然而,她的髮質依然烏黑、豐盈,即使在年過半百,她的髮色仍然如少女般。這令人好奇她的髮質之謎,究竟是如何保持如此出色?據《女人我最大》報導,李若彤曾在小紅書分享護髮秘訣,可以幫助預防白髮和掉髮。
 
 按摩頭皮的多重好處

 

李若彤強調頭皮按摩對預防白髮和掉髮的重要性,並分享這些技巧如何幫助改善頭皮環境,促進頭髮健康,預防白髮和掉髮。此外,我們還會了解頭皮按摩對身體其他方面的益處,如提升記憶力和緩解頭痛疲勞。
 
李若彤的按摩方法:開穴和撥筋

李若彤的頭皮按摩方法,包括「開穴」和「撥筋」的兩種技巧。這些方法簡單易行,可以在家中實踐,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
 

 
李若彤的頭皮按摩方法,首先先「開穴」。(圖/翻攝李若彤小紅書)


按摩1:開穴

1.從眉頭開始,移至眉峰、眉尾,再到太陽穴。每個穴位以指腹按壓約3-5秒,有輕微痛感就可以。

2.在耳朵周圍,包括上、側、下,特別關注耳後的翳風穴。

3.再回到眉心正上方,靠近髮際線的神庭穴。

4.向上移至頭頂正中間,按摩百會穴,多按幾秒。

5.最後,順著百會穴往下移,到達後腦勺正中間的風府穴,以及兩邊凸起的部位。
 

李若彤親授撥筋方法。(圖/翻攝李若彤小紅書)


按摩2:撥筋

1.經絡按摩可使用按摩梳、刮痧板或木梳的弧形背面,選擇最舒適、手感最順暢的工具即可。

2.使用木梳,輕輕用力,順著督脈、膀胱經、膽經和三焦經,從前往後,一直到脖子和肩膀。對於感到痠痛的區域,可以多按壓兩下。

3.沿著每條經脈,反覆劃出小小的Z字形,從中間到兩側,每條經絡約按摩5至10次。
 

 
李若彤親授撥筋方法。(圖/翻攝李若彤小紅書)

李若彤提醒,頭皮按摩的力度應適中,不宜太強也不宜過輕,特別要注意不要在頭髮濕潤或頭皮髒污的情況下進行按摩。同時,按摩後不宜立刻外出,以免濕氣和寒氣對頭皮產生不良影響。這些按摩方法可以幫助改善頭皮環境,預防白髮和掉髮。

資料來源:女人我最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若彤#白髮#預防白髮#掉髮#護髮秘訣#按摩穴道#預防白髮穴道#黑髮秘方#穴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