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樂維生素C爆棚!高纖助攻減重 「3類人」別吃籽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5:41
芭樂的維生素C多,還為減重聖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芭樂的維生素C多,還為減重聖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季來臨,也是芭樂盛產的季節。醫師指出,芭樂是對人體非常好的超級水果,有著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幫助減重,但不習慣高纖飲食者、腸胃消化不佳者,以及剛動腸胃手術者要注意,在吃芭樂時要先把籽去掉。

更多新聞:吃B群減重?醫揭4「保健食品」助瘦身 這咖啡是熱量炸彈

 

芭樂是維生素C之王
家醫科醫師許哲源指出,芭樂所富含的維生素C堪稱「水果之冠」,而維生素C給人體帶來的好處非常多,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免疫力,還有著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此外芭樂也可以幫助鐵質吸收、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加速傷口癒合等功效。而芭樂不只如此,它還富含豐富的鉀和葉酸,可以幫助身體的電解質平衡、調節肌肉收縮、參與蛋白質和紅血球的合成。

芭樂低熱量、高纖維、含水分,為減重聖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芭樂也是減重神助攻
 
許哲源表示,在減重上,芭樂的低熱量、高纖維、富含水分、耐咀嚼更是減重聖品,1顆芭樂就會讓人很有飽足感,十分適合給在正在減重的患者。加上秋天氣候變化大,是個容易感冒的季節,除了多注重保暖外,多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加抵抗力。

更多新聞:侯孝賢傳失智症退休 研究顯示「補這維生素」有機會減緩惡化

不習慣高纖飲食者、腸胃消化不佳者,以及剛動腸胃手術者建議不要吃芭樂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芭樂籽不會便祕 但3種人不建議
長輩總說「芭辣籽某呷」,吃芭樂籽會不會便祕?營養師高敏敏指出,芭樂籽本身不會引起便祕,通常會便祕可能是因為有了纖維,卻缺乏水分或油脂,多喝水可能就順暢。但建議3種人吃芭樂籽要多注意攝取量,包括:不習慣高纖飲食者、腸胃消化不佳者,以及剛動腸胃手術者,就要特別注意,在吃芭樂時要先把籽去掉,甚至最好不要吃到芭樂籽。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原文請見:秋意濃就要吃「芭樂」!醫指出吃芭樂好處多 輕鬆補維生素C又助減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芭樂#維生素C#減重#便祕#纖維#熱量#高敏敏#許哲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025

0.2678